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伊朗官方指责美英参与袭击 内贾德发誓回击
www.wforum.com | 2009-10-18 20:45:59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事发地点示意图


事发现场

    人弹炸死伊朗革命卫队陆军副司令

    高级将领等60余人死伤,伊朗官方指责美英参与袭击,内贾德发誓回击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伊朗东南部10月18日上午发生自杀性爆炸袭击,伊朗革命卫队6名高级指挥官在内的31人身亡。死者包括伊朗革命卫队陆军副司令努尔·阿里·舒什塔里等多名高级将领。这是伊朗近年来发生的最严重的袭击。

    伊朗众将军遇袭身亡

    当地时间18日上午,伊朗革命卫队陆军副司令努尔·阿里·舒什塔里将军、伊朗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省革命卫队司令拉贾比·默罕默德扎德将军、伊朗沙尔镇革命卫队司令和埃米尔-莫门宁镇革命卫队司令等一行搭乘车队前往伊朗与巴基斯坦接壤的比欣地区开会,目的是调解当地逊尼派与什叶派之间的矛盾。

    当车队行至比欣地区沙巴兹市会议厅大门前时,车行速度放慢,因为参加这次调解会议的部落长老们迎上前来,准备接将军们入内。这时一名身着军装的自杀者混在长老群中,引爆了捆在身上的烈性炸弹,结果造成6名指挥官在内的60多人死伤,包括众多的部族长老。 有报道称,当天几乎同时发生了两次袭击,一次针对会场,一次针对革命卫队车队。

    “真主旅”宣布负责

    美国媒体报道说,伊朗媒体称,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省检察长马尔兹耶说,活跃于伊朗东南部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省的逊尼伊斯兰组织“真主旅”已经宣布对袭击负责。

    8月25日,“真主旅”的高级头目哈米德·里吉在扎黑丹举行的记者会承认,“真主旅”得到美国的支持,并按照美国的指令在伊朗境内发动恐怖袭击。

    “真主旅”是活跃在伊朗和巴基斯坦边境地区的一个反政府武装,被两国列为恐怖组织。伊朗政府一直指责美国暗中支持“真主旅”发动针对伊朗政府官员、武装部队以及平民的袭击活动。美国政府对此予以否认。

    今年5月,这一组织宣布对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省首府扎黑丹发生的、导致25人丧生的自杀性爆炸负责。7月,伊朗政府为此绞死了13名“真主旅”成员。

    2007年2月,“真主旅”在扎黑丹附近制造爆炸袭击,导致11名革命卫队士兵丧生。2006年12月,“真主旅”还在扎黑丹附近地区绑架了7名伊朗军人。

    英美谴责袭击

    英国外交部昨日发表声明,对发生在伊朗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省的袭击表示谴责,对遇难者及其家属表示同情。

    在华盛顿,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凯利也表示,美国谴责“恐怖行为”。他表示,指责美国参与其中“完全错误”。

    伊朗指责:美英参与袭击

    伊朗议长拉里贾尼强烈谴责当天的袭击,称爆炸目的是要破坏伊朗南部的安全。他在议会会议上说:“我们向烈士们表示哀悼,恐怖分子的目的显然是要破坏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省的安全。这说明他们不希望该地区经济进步,但革命卫队将采取更有力的行动,维护该地区的安全。”


爆炸发生前的会场


遇袭身亡的伊朗革命卫队陆军副司令舒什塔里

    后来,他又指责美国参与了袭击。他说:"我们认为这次恐怖袭击是美国行动的结果,反映了美国对我国的仇恨。奥巴马先生说他将向伊朗伸出手,但通过这起恐怖行径,他却烧到了他的手。"

    伊朗议会国家安全与外交政策委员会主席布鲁杰迪也指责美国是伊朗境内恐怖组织的主要支持者。

    伊朗总统内贾德发誓对当天的袭击做出回击。他同时指责外国人卷入了袭击。他表示,自杀式袭击的幕后制造者将很快为此付出代价。

    伊朗革命卫队发表声明,指责与美国有关的外部势力卷入了这起袭击。伊朗国家电视台还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英国政府直接参与了这起袭击,招募、组织恐怖分子,并向他们提供武器。


革命卫队接受检阅

    伊朗革命卫队非同寻常

    伊朗革命卫队在伊朗政治、经济和军事层面中扮演着非同寻常的角色。伊朗革命卫队成立于1979年,是与伊朗正规军队并存的一支部队。据估计,它拥有12.5万官兵,海陆空齐全,掌握着伊朗的战略武器,如Shahab-3型远程导弹。

    革命卫队由伊朗革命领袖霍梅尼亲自创建,因为霍梅尼不信任当时国王的军队。颇具讽刺意味的是,革命卫队的许多军官都受过美国培训。

    革命卫队一开始被视为只会搞自杀式袭击的“乌合之众”,但在1980-1988年的两伊战争中,它先后发展了海军和空军力量,并逐渐接掌了正规军队的指挥位置。这支军队一开始是为对付“反革命”而建,并被灌输了某种意识形态上的狂热。

    直到今天,它仍自称为“革命的旗手”,拥有自己的秘密情报机构、监狱以及在外国展开活动的半军事组织。美国指控它与黎巴嫩真主党、巴勒斯坦的哈马斯、伊拉克反美武装,甚至阿富汗的塔利班都有着密切联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