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日本外相称将要求美国承诺不首先使用核武器
www.wforum.com | 2009-10-18 20:18:22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冈田克也

    日本外相冈田克也18日表示,日本将要求美国承诺不首先使用核武器。

    冈田当天下午在京都发表演讲时强调,应认真探讨采取切实可行措施,以形成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趋势。正在广岛举行会议的“核不扩散和核裁军国际委员会”将就此出台一份报告,日本也将就此与美国进行讨论。

    冈田还批评过去的日本政府在这一问题上的立场。他说,日本政府过去要求美国不要采取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政策,以免降低核遏制力。日本政府一方面主张废除核武器,一方面又要求美国为自己而首先使用核武器,这不是前后一致的行为。

    来自世界多个国家的政治家和专家组成的“核不扩散和核裁军国际委员会”18日在日本广岛举行第四次会议。该委员会将于明年1月份发表一份报告,就核裁军、核不扩散以及和平利用核能提出建议,包括从2025年开始采取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政策的建议。

    核不扩散和核裁军国际委员会是一个独立的国际机构。它得到澳大利亚和日本政府的支持,于2008年成立,由澳大利亚前外长埃文斯和日本前外务大臣川口顺子任联合主席。

    目前,在拥有核武器的国家中,只有中国明确宣布不首先使用核武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