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组图)军火巨头在印边界比武 试飞地距中国不足100公里
www.wforum.com | 2009-10-16 19:11:36  中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F/A-18F战机空中飞行

    列城是印度克什米尔东部地区拉达克的首府,在喀喇昆仑山东麓,印度河右岸6公里处,海拔3514米。人口约5500人,是拉达克海拔最低的地方。该城北有喀拉昆仑山脉作为屏障,东临西藏高原,西边和南边与喜马拉雅山脉接壤,每年的11月到4月就交通断绝,一般没有游客。有公路通斯利那加。1975年拉达克开放之后,作为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旅游胜地,这个历史上归吐蕃王朝管理的小城以湖光山色和佛教而闻名于世,其建筑模式和民风也多于西藏相似。

    印度西北部拉达克高原的列城,正在展开一场六大军火巨头的“巅峰对决”。据印度《南亚防卫与战略事务》网站12日报道,印度正在为计划购买的126架中型多用途战机“比武招亲”,美国波音公司的F/A-18、洛·马公司的F-16、俄罗斯的米格-35、法国达索公司的“阵风”、欧洲战斗机公司的“台风”,以及瑞典萨伯公司“鹰狮”NG均跃跃欲试。

    试飞地距中国不足百公里

    此次试飞地点列城是印控克什米尔地区拉达克邦的首府,距离中印边界不到100公里。印度空军计划在未来两年内将该机场升级为空军基地。

    印度军方强烈要求各参与竞标的飞机在此处试飞,分析人士认为,这显示印度空军在不断加强对克什米尔地区的控制,其威慑中国的用途也一目了然。印度空军去年把6架精锐的苏-30MKI战机部署到印控克什米尔地区首府斯里那加基地,其战备巡逻范围也包括中印边境附近。而在今年9月18日,印度空军一架“安-32”运输机在列城一个名叫努奥玛地区的简易机场成功降落,该机场距中印边境仅23公里。印度的亚洲国际新闻社在报道中称,这是印度空军的固定翼飞机首次在这个海拔4500米的地区降落,此举具有重大意义,预示着印度空军可以在陆军的配合下,在这片人迹罕至的地区开展行动。

    王牌战机高原挑战极限

    列城地区平均海拔超过3500米,空气稀薄,周围雪山叠嶂,飞行难度可想而知。美国《航空航天技术周刊》援引一家军火商代表的话说:“在海拔3500米的环境下飞行,这将是对飞机性能的绝对挑战。”

    《南亚防卫与战略事务》文章说,美国波音公司的F/A-18率先被安排试飞,该公司发现这次试飞必须要树立一个前所未有的“里程碑”。洛·马公司的代表未透露他们的F-16战机试飞的详情,但说此前该机起飞的机场最高地点是在科罗拉多州的皮特森空军基地,海拔高度为1800米,约为列城的一半。至于在耐寒方面,F-16似乎问题不大,因为该机型驻防在阿拉斯加基地,最低气温不到摄氏零下30度,比列城的零下20度低不少。

    按照印度空军方面的要求,此次测试重点考察参加竞标的飞机能否克服高原氧气稀薄的难题,并以全武器载荷起飞作战,同时机载武器在高海拔地区的可靠性也是一大重要指标。

    印度在1980年代中期自俄罗斯引进双引擎的安-32型中程运输机,目前仍拥有80多架,在此之前已坠毁8架。今年9月18日,印度空军一架“安-32”运输机在列城一个名叫努奥玛地区的简易机场成功降落,该机场距中印边境仅23公里。

    此前已经两度交手

    值得注意的是,这六大机型并不是首次在印度“交手”,此前已于8、9月分别在印度南部的班加罗尔和西南部的贾斯梅尔比拼了两个回合。在这两个地点,各参赛机型主要展示其在潮湿地带和沙漠高温环境下的综合性能。

    美国公司为了能在前两次测试中能有上佳表现,可谓煞费苦心。洛·马公司从阿联酋空军借来了3架F-16战斗机,尽管该机不是为印度空军量身定做的F-16IN(绰号“超级毒蛇”),但已经是性能最为接近F-16IN的。据美国《航宇日报》报道称,“多项技术综合已经让F-16IN成为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第四代战斗机。”波音公司则派出了目前美国海军列装最先进的战斗机F-18E/F。

    对于前两次测试结果,印度空军至今还未透露,也严格要求各竞标方保密,因为后面的“考试”还有好几轮。今年底到明年1月间,印度空军会去卖方国进行武器实弹测试,并陆续派遣评估团队到每个竞争者的产地测试雷达、电子战组件、航电、座舱设备、反制和系统一体化武器以及通讯设备。竞标的最终结果,最早也要在明年中期公布。


此卫星图摄于2005年,印中边界附近的提斯普尔空军机场种驻扎的米格-21。


现在的提斯普尔空军基地机场内基础设施得到了升级


中印两国的飞机在高原机场起飞,飞机的高原起飞对发动机要求极高,因此各国都将其作为重点攻关的训练项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