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本防务大臣:中国崛起威胁近邻 将巩固日美同盟
www.wforum.com | 2009-10-15 21:36:47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本周四,日本防务大臣北泽俊美否认日美关系将受到削弱,并表示日美同盟关系反而将随着中国军事实力上升而变得愈发重要。由于日美同盟在该地区至关重要和朝鲜局势难以预料,投资者们对新上台的民主党政府所坚称的采取进一步独立于美国的外交立场感到担心。同样,由于日本同中国的关系经常难以尽如人意,美国致力于提升美中关系的举措也引发对日美同盟关系是否会受到损害的担心。

    就在美防长盖茨来访的一周前,亦即距离总统奥巴马访问日中两国不到一个月之际,北泽俊美再次重申日美关系的重要性。“中国的确在壮大海军和空军实力。但我们并没有确切了解他们的意图。”他说,“随着中国在亚太地区扩大影响范围,有些国家可能会感受到威胁。如此一来,反而会提升日美同盟关系的作用。”

    北泽俊美表示日美关系将不会发生重大变化。“有些细节问题可能已经发生变化,但在大多数方面,我们希望提升我们现有关系,”他说。自从民主党赢得大选以来,美国也对双边关系保持乐观。“总体而言,我们对美日关系将继续主导亚太地区事务充满信心。”

    美国助理国务卿坎贝尔本周三在北京告诉记者,“我的确能看到日美关系出现健康的复苏迹象。”虽然担心中国军事崛起,但日本希望改善与中国的关系,而最近几年双边关系也已经开始转暖。日本首相鸠山希望建立一个东亚共同体以保障地区安全,但他坦承该地区参差不齐的发展水平将使之成为一个不能一蹴而就的长期目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