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疏远以色列 土耳其拟与叙利亚举行联合军演
www.wforum.com | 2009-10-15 21:32:16  中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土耳其力主排除以色列致使多国联合空军演习取消后,叙利亚国防部长哈比卜(AliHabib)证实,土耳其和叙利亚将举办大规模联合军演。

    据台湾媒体15日报道,叙利亚近来频频在外交场合有斩获,先是沙特阿拉伯国王阿布杜拉到访叙利亚,并签署多项经贸及投资合作协议。

    土耳其拒绝以色列参与代号“安纳托利亚之鹰”的多国联合战机演习,演习取消后,10位土耳其部长又组团访问叙利亚,并达成联合举办大规模军演的协议。

    根据以色列媒体报道,哈比卜表示,土耳其与叙利亚去年春天曾首度举行联合军演,经协商后,双方同意应再举办规模更大的军事演习。

    伊斯兰国家中,只有土耳其、埃及、约旦与以色列有邦交,但是自以色列去年底入侵加沙走廊后,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TayyipErdogan)藉此抨击以色列,两国关系陷入紧张。

    土耳其外交部长达乌特奥卢(AhmetDavutoglu)说,土耳其对于以色列出兵加沙走廊,以及东耶路撒冷的地位等敏感问题向来关切。

    他表示,土耳其并非因基于教训以色列,而排除他们参与军演,但若不能周延考虑如何处理敏感问题,则无法重启中东地区的和平进程。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