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伊朗首个雷电战机中队服役 美以专家称战力落后
www.wforum.com | 2009-10-15 01:43:59  东方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朗空军已于上星期接装了首批五架国产的“雷电”战斗机。伊国防部长、陆军司令、空军司令和其他军方高级官员均出席了在伊中部省份伊斯法罕举行的移交仪式。

  伊官方媒体报道称,军方的首个“雷电”中队还曾在不久前举行的德黑兰阅兵式上公开亮相。伊媒体曾报道称,“雷电”战斗机由伊本国专家设计制造,和美国的F-18战斗机类似,但威力更大。不过也有西方军事专家透露,伊朗的“雷电”战斗机其实是以美制F-5战机为蓝本,同时采用大量伊朗本国技术制造的。以色列和美国专家均对该机的实际水平表示了质疑,认为凭伊目前的研发水平,不大可能研制出现代化的战斗机。

  伊空军司令哈桑·沙赫·萨菲将军指出,首个“雷电”中队的服役和该机的量产再次表明,伊空军有能力保卫国家领空安全并在本地区保持优势地位。

  有国际专家认为,伊朗国产的“雷电”战斗机无论从飞行性能上,还是在作战效率上,都无法与以色列空军和波斯湾其他国家装备的美制F-15和F-16向抗衡。除此之外,伊空军在数量和质量上也要明显逊色于以空军。尽管如此,西方专家还是对伊大规模生产“雷电”战斗机的计划表示了密切关注。

  伊首个“雷电”战机中队被部署在了伊斯法罕地区,而这里设立有伊朗的核试验设备和重水生产厂。因此,伊军方的显然是想凭借该机为这些敏感设施提供空中保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