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将推迟制定防卫计划 重点加强导弹防御
www.wforum.com | 2009-10-14 20:58:21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政府于13日作出了将原定在本年末制定新“防卫计划大纲”的计划推迟一年的决定,推迟原因是要优先制定2010年度财政预算案和美军整编计划。虽然这是日本首次未指定防卫力量整备的上限,但是日本防卫省决定在2010年度的预算中继续推进导弹防御系统的追加配备。

    13日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和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进行了会谈。在重审未来一年的防卫大纲的同时,二人会谈后做出了在即将召开的2010年度财政预算内阁会议上磋商日本防卫费用的决定。在此之后的记者会上,北泽说:“(防卫费用预算)不会给财政预算增加麻烦。我想在内阁会议上消除大家的疑虑。”

  日本政府将制定防卫大纲的计划推迟,使得日本2010年度的中期防卫计划也随之架空,2010年度财政预算上防卫费用的制定也同时失去依据,而这也使前麻生政权提出的追加地对空导弹PAC3配备计划失去依据。不过北泽还是表示:“(导弹防御)是日本很重要的课题,所以是基于与以前的政策的同一个方向上进行的。”这一表态强调了日本继续推进追加导弹防御系统配备的想法。

  日本防卫大纲是在1976年日本三木内阁时期为表示日本不成为军事大国,而将日本拥有武器的大概范围进行的划定。日本以此为基础制定了“中期防卫力量整备计划”(简称:中期防)。日本又通过“五年计划”将防卫费用进行了制定。防卫大纲在95年、04年进行了改定 ,计划2010年后进行重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