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韩国F15K战机缺备用零件 飞机维修捉襟见肘
www.wforum.com | 2009-10-14 20:33:00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空军每架价格高达1000亿韩元(约6亿元人民币)的最新战斗机F-15K因缺乏零配件,在出现故障时只能拆卸同型号其他战斗机上的零配件来替换损伤零配件。

   韩国空军方面向国会国防委员会议员金章洙提交的资料显示,去年,F-15K 的CSP(同时采购零配件,Concurrent Spare Parts)达标率为16%,与其他战斗机的70%——80%相去甚远。

  CSP达标率低,零配件缺乏,因此韩国空军在F-15K战斗机出现问题时就拆卸同型号其他战斗机的零配件临时进行使用。这种“拆东墙补西墙”做法的专业说法是“拆件维修(cannibalization)”。

  2006年至2008年,F-15K战斗机的拆件维修次数分别为39次、203次和350次,呈逐年递增趋势。虽然韩国原则上禁止拆件维修,但通常在情况紧急时可以在指挥部的批准下采用。通过这一方法,韩空军F-15K的运用率达到80%以上,但问题是总有5至6架处于没有零配件的状态,在定期检测中被判定为“无法飞行”而被搁置一旁。

  对此,韩空军方面介绍说:“F-15K战斗机才刚刚开始引进,制造商美国波音公司没有提供完整的信息,因此无法准确预测零配件需求,所以才出现这种现象。”空军还表示:“一段时间以后通过积累经验,就能知道哪些零配件损耗较大,拆件维修的现象就会越来越少。”

  韩空军有关负责人还称:“世界各国空军都常使用‘拆件维修’方式。”但一位退休的空军军官指出:“拆件维修最终意味着使用二手零配件,如果对战斗机这种敏感的武器使用二手零配件,有可能酿成重大事故。”

  资料:Concurrent Spare Parts(CSP),同时采购零配件,为应对空军飞机零配件出故障的情况,通常会提前大量购买可使用一年的零配件,并在必要时立即投入使用。CSP就是体现已购买的零配件与实际需求的吻合程度的指标。CSP为16%,说明供一年使用的零配件中,只有16%被用于故障维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