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应对与日本领土争端 韩国要造新型宙斯盾舰
www.wforum.com | 2009-10-14 20:29:32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海军计划建造6艘排水量为5600吨的中小型宙斯盾驱逐舰,作为战略机动舰队的主力战舰。韩国媒体分析,除了应对朝鲜导弹威胁外,这些战舰还可用于解决与日本之间的领土争端以及保护海上航线。

    10月13日,韩国海军在接受国会国防委员会质询时表示,从2019年至2026年,海军将建造6艘配备宙斯盾舰载防空系统的新型驱逐舰,这一建造计划至少需要3万亿韩元。据报道,这种编号为KDX-ⅡA的宙斯盾舰将装配宙斯盾系统的核心———SPY系列高性能雷达,以及SM-2导弹、近程防御武器系统等最尖端装备。

  韩国海军向国会提交的资料中还包含了该驱逐舰的概念图。从概念图可以看出,韩国海军计划建造的驱逐舰将是搭载宙斯盾雷达、新型舰炮、导弹垂直发射架的军舰。曾经负责建造驱逐舰的一家韩国造船公司称,该舰似乎结合了美国“自由”级濒海战斗舰和西班牙海军的F100级多用途宙斯盾护卫舰的外形特点;考虑到舰艇排水量为5600吨,因此搭载的SPY-1雷达应为较小的F型。韩国目前只有1艘宙斯盾舰“世宗大王”号,排水量高达1.35万吨,采用的是D型SPY-1雷达。

  不久前,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韩国现代重工决定联手建造中小型宙斯盾舰:在韩国建造的4000-6000吨级船舶上搭载美国宙斯盾战斗系统的核心“SPY-1F”雷达,用于装备韩国海军,并出口到印度等国。韩国媒体认为,韩国打造以宙斯盾舰为核心的战略机动舰队,如果仅仅对付朝鲜,有些大材小用。目前,韩国海军已经取得了对朝鲜海军的绝对优势,朝鲜海上力量已经不再是韩国海军扩军备战的借口。因此,该舰队将在解决与日本的领土争端,以及保护韩国的海上贸易线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