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韩国海军将建造6艘KDX-IIA级宙斯盾驱逐舰
www.wforum.com | 2009-10-14 02:47:0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海军计划在2019年到2026年间下水6艘排水量为5600吨的KDX-IIA 级宙斯盾驱逐舰,主要用于沿海和深水操作。该型KDX-IIA级驱逐舰装备有SPY雷达和近程武器系统,将是海军战略移动舰队的核心力量。

    海军移动舰队将由两艘KDX-III级驱逐舰带领的舰艇中队组成,包括KDX-II级驱逐舰或者KDX-IIA级驱逐舰、支援舰、新型护卫舰以及攻击型潜艇。舰队的母港位于韩国南部的济州岛,将于2014年建成。

    韩国海军已经计划建造的三艘KDX-III级驱逐舰中有两艘已经下水,最后一艘也将在2012年以前服役。该级舰艇的首舰“世宗”号已经于去年12月服役,第二艘也将在今年底正式服役。

    相对于近海防御能力,韩国海军目前更希望增强其深水作战能力,因此对“宙斯盾”舰艇的需求也日益高涨。宙斯盾作战系统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公司生产,是世界上最先进的舰对空和火控系统,能同时进行防空、反导弹、反舰和反潜操作。世界上仅只有美国、西班牙、日本和挪威这几国海军拥有宙斯盾舰艇。

    KDX-III是最先进的宙斯盾舰艇之一,其装备的SPY-1D雷达能在500千米的范围内同时跟踪1000架飞机,能提供360度水平覆盖。该级舰艇长166米,宽21米,其垂直发射系统能携带128枚防空、舰对舰以及反潜导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