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美称朝特种部队战力强 开始学习造路边炸弹
www.wforum.com | 2009-10-14 00:57:34  千龙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人民军进行实战训练

    朝鲜拥有强大的军事力量,其特种部队更是战力极强的“常规威慑力量”,具有通过特种战夺取战场主动权的能力。美国《华盛顿邮报》10月9日文章披露,朝鲜特种兵可以利用特种装备秘密潜入韩国执行攻击和破坏任务。他们还从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中收集信息,开始学习制作路边炸弹。韩美对此不敢掉以轻心,正积极制定相应战术予以应对。

    特种兵“堪比”原子弹

  美国和韩国军方相信,由于资金匮乏,朝鲜军队虽然尽力维护坦克和装甲车,但这不足以保障其赢得常规战争,因而将特种作战作为国防战略。韩国前情报官员说,“朝鲜已经根据实际情况做出决策,认为抵消韩国军事技术优势的最好方法是使用特种部队。朝鲜领导人在对特种兵讲话时说:‘你们每个人都是特殊的,就像原子弹一样’。”

  韩国国防部认为,朝鲜特种部队目前人数在18万左右,这比3年前的统计数字增长了50%。但是驻韩美军司令夏普对此有不同见解,认为朝鲜特种部队的人数在8万左右(这让其他国家相形见绌,美国特种部队的人数也只有5.1万人)。这种差异主要是由美韩对朝鲜特种部队定义不同造成。韩国方面指出,在过去的3年中,朝鲜将6万名步兵进行培训,划归到特种部队。

  《华盛顿邮报》指出,无论朝鲜特种部队的人数有多少,这都是一支可怕的武装力量。美国陆战队作战发展司令部参谋学院教授、朝鲜问题专家布鲁斯-贝克托尔称:“朝鲜必须确保其军事力量是一支威慑型力量,一旦朝鲜半岛爆发战争,他们能在开战第一天对敌方形成强大威慑。”

    三大手段潜入韩国

  美韩军方认为,除在正面战场同美韩军队作战外,朝鲜特种部队还将执行渗透和破坏任务。目前,朝鲜特种部队向韩国渗透有三大手段。首先,朝鲜特种部队可以搭乘双翼飞机,避开韩国的雷达探测,从空中潜入韩国。其次,还可挖地道穿越朝韩分界线,神不知鬼不觉的秘密潜入。再次,也可乘坐微型潜艇和气垫船从海上潜入韩国。

  美韩军方进一步猜想,朝鲜特种部队成功渗透后,会在首尔制造混乱,并在美军和韩国军队的后方进行偷袭。美国媒体引用一个名叫韩泰俊的前韩国军官的话说,朝鲜特种部队采用低技术和低花费的训练方式,他们能使用飞刀和发射毒镖,并能负重60磅翻山越岭长途行军。韩国政府和军方报告显示,朝鲜特种部队士兵还接受过专业的城市巷战、化学战和夜战训练,懂得偷车技术,甚至可以用汤匙和餐叉当武器。

    新闻链接:韩用运输机投送特种部队

  美韩军方认为,朝鲜特种部队还在研究美军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军事行动,并开始学习制作路边炸弹。

  近几年,韩国军方和驻韩美军加强了针对朝鲜特种部队的训练,美国特地从利文斯堡军事训练中心抽调参谋人员前往韩国,帮美韩士兵制定新的战术。前韩国国防部长政策顾问、现为军事杂志编辑的金炯德指出,韩国海军的主要任务也从海上巡逻转变为防止朝鲜特种部队偷袭。此外,韩国军方正重新部署一线部队,并引进先进的军用运输机,以便向朝鲜境内投送韩国的特种部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1颗炮弹炸掉5000条命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