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俄王牌航空集团军威慑北约心脏 优先列装新战机
www.wforum.com | 2009-10-13 20:01:33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苏-34战斗轰炸机

    据俄罗斯《航空与航天》杂志9月号报道,在多年沉沦之后,俄空军终于迎来全面换装的曙光。号称莫斯科“御林军”的第16航空集团军,近日接收了最新式苏-34歼击轰炸机,该机拥有的超大作战半径,大大强化了俄空军对北约心脏地区展开突击的能力。

    用“全能”苏-34代替苏-24

    9月初,俄第16航空集团军司令别列维奇少将宣布,该军已接收最新式苏-34歼击轰炸机,它将取代现役的苏-24歼击轰炸机。

    苏-34是一位“全能选手”,不仅能轻松自如地完成高难度飞行动作,还能携带现代化武器,在恶劣天气条件下对地面、海上甚至水下目标实施“定点清除”。俄空军司令泽林上将对苏-34非常器重,称“世界上还没有能与之相媲美的歼击轰炸机”。

    提起武器更换来,负责莫斯科防务的第16航空集团军从不像其他部队那样发愁。早在苏联时期,为保证该军的战斗力,政府就为其储备了大量装备,连最昂贵的发动机也作为一次性耗材而有大量库存。据内部人士透露,由于该军使用的米格-29歼击机的发动机寿限较短,所以其军需库里长期保有巨大存量,到了战时可以“用坏了就扔”。

    空防一体化的精锐之师

    1998年,俄罗斯进行军事改革,第16航空集团军一度被取消编制,缩编为第16混合航空兵军,战斗力也随之缩水。然而随着国际局势变化,俄政府高层很快意识到这支部队的重要性。

    4年后,第16混航军恢复为集团军,加之吸收了原国土防空军部队,它由此成为一支集航空兵和地面防空单位于一体的复合型部队。2002年2月1日,俄前空军司令米哈伊洛夫上将亲自为该军授旗。

    目前,第16航空集团军下辖一个混成航空兵师(含两个团)、两个直属歼击航空团、一个独立侦察航空团和一个航空技术装备展示中心。装备的主要机型有苏-24歼击轰炸机、苏-25强击机、苏-27歼击机和米格-29歼击机等。

    其中,第237航空技术装备展示中心是第16集团军的特殊单位,该中心以三次获得“苏联英雄”称号的伊万·阔日杜布空军元帅的名字命名。由其管辖的“俄罗斯勇士”和“雨燕”飞行表演队享誉全球,曾多次完成高难度特技飞行动作,创造出许多西方同行从未尝试过的壮举。不过,该中心最重要的任务还是测试新武器。

    一般情况下,俄空军的最新装备大都优先列装负责欧洲方向防务的部队,从中也能看出莫斯科对北约的戒心。由于第16集团军肩负打击北约和保卫首都的双重任务,再加上拥有水平最高的王牌飞行员,所以它理所当然地成为新装备的实验基地。

     “皇家御林军”攻守兼备

    目前,北约已构筑起北起波罗的海,经黑海、中东,连接中亚的弧形战略防线,对俄国家安全构成严重威胁。为此,将第16航空集团军打造为一支能摧毁北约纵深目标的“空中近卫军”,成为俄军的不二选择。

    据报道,第16集团军在斯摩棱斯克附近拥有一处巨大的战备机场,苏联解体后因无飞机部署而处于闲置状态,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苏-34战机大致会驻扎到那里。翻开地图,以斯摩棱斯克基地为基点,再考虑到苏-34战机拥有3500公里作战半径,第16集团军完全有能力在第一时间摧毁北约可能在东欧部署的军事设施。

     按照惯例,俄空军的远程战略轰炸任务都由第37航空集团军承担。如果说第37集团军是俄罗斯的“核大棒”,那么第16集团军则堪称“皇家御林军”,它直接听命于莫斯科中央防空区特种指挥部,司令部距莫斯科仅65公里,且预设战区范围广大——不仅涵盖莫斯科以西的所有俄领空,在俄白国家联盟成立后,白俄罗斯的领空也被纳入它的作战范围。更重要的是,第37集团军主要装备战略轰炸机,少有歼击机;相比之下,混编有大量歼击机和歼击轰炸机的第16集团军,更适合快速突破密集的北约防空系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