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无孔不入 美海军50万美元悬赏抓间谍
www.wforum.com | 2009-10-09 21:11:39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海军怀疑自身遭外国间谍渗透,无奈之下向普通士兵发出悬赏令。据俄塔社10月6日报道,美国海军犯罪调查局已告知全体官兵,任何提供“有助于发现隐藏在军中的间谍的信息”的人都可获得现金奖励,金额最高达50万美元。

    据有关负责人透露,最近一段时期,外国情报机构加紧了对美国海军的渗透,“企图获取一些有用的情报,甚至策反我们的士兵或军官”。

    该负责人举例称,美国第七舰队驻扎的日本横须贺港就曾出现间谍事件,外国间谍企图策反美军士兵。他认为,在横须贺停泊着“华盛顿”号核动力航母,所以此类事件对于美国的国家安全来说是极其危险的。

    有鉴于此,犯罪调查局警告所有海军官兵,严峻的形势要求每个人都提高警惕,“那些间谍可能就在你的身边,也许在你喝酒聊天的时候,他就潜伏在你周围,慢慢观察你,听你说了些什么。”所以,犯罪调查局警告军人们不要过多闲聊,以免被敌人利用。

    为了更有效地打击间谍和防止泄密,海军还开出了悬赏令,称如果谁能提供有用信息甚至帮助抓住间谍,他就可以获得最高50万美元的奖励。对普通士兵来说,这无疑是一块很诱人的“蛋糕”。

    但也有人认为,军方似乎没必要这样做。他们认为,反谍行动应该秘密进行,如果大张旗鼓,不仅会影响效果,还会导致士兵之间的相互猜疑,不利于团结。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