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印度计划在未来十年内装备数千辆坦克威慑中国
www.wforum.com | 2009-10-09 20:23:02  东方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陆军已经得到俄罗斯授权,自行生产千辆T-90S主战坦克

    据美国战略环球网报道,印度在未来十年内拟装备数千辆坦克,打造亚欧最强大的坦克军队。文章称,这一计划一旦实现,不仅将对邻国巴基斯坦构成重大威胁,也将在中印边境发生冲突时起到震慑中国的作用。

  文章称,印度空军司令官曾公开抱怨中国拥有战机的数量是印度空军的三倍,海军司令官也曾抱怨中国的军舰威力更强,而且还频繁现身印度洋,但印度陆军却没有发出类似的抱怨。三年前,印度采购了俄制T-90坦克作为其新的主战坦克。其还计划在未来十年内,在俄方许可下再生产上千辆这样的坦克。目前,印度已进口了310辆T-90坦克。

  文章指出,根据这一计划,到2020年的时候,印度将拥有2000辆升级型T-72坦克,超过1500辆T-90坦克,以及数百辆其他坦克。届时,印度陆军将成为欧亚大陆上最强大的一支军队,除非中国开始升级其坦克部队。中印两国以喜马拉雅山为边境,并不适合坦克作战,印度的坦克军队主要是用来对付巴基斯坦的。不过,如果中国想要越过喜马拉雅山,那么其必须做好准备应对一支强大的现代坦克军队。

  文章称,中国声称对印度将两个山地师派驻到印度东北部地区的行动并不在意。文章称,中国之所以这样认为,其原因在于虽然中印两国虽然存在边境争端,但相关问题都在谈判之中(目前尚未解决);而且,印度将两支山地师部署到阿鲁纳恰尔邦意在处理长期存在的种族骚乱;另外,印度最近还对一个距中国边境仅25公里的机场(曾经主要用于直降直升机)进行了升级,使之能够直降大型运输机。同样的,虽然一些印度政客宣称此举是为了应对来自中国的威胁,但实际上是为了镇压部族分离主义分子。

  在上世纪六十年代,印度曾在几次边境冲突中失利,但自此之后中国便再没有对印度造成过真正的威胁。文章称,这是因为当时中国没有能够通达喜马拉雅边境一侧的铁路。仅有少数几条进藏公路的中国决不可能发动跨越喜马拉雅山边境的重大攻势。不过,文章指出,当中国于三年前开通一条通往西藏的铁路时,这种情况发生了变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