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法总理:伊朗应放弃核计划 否则严厉制裁
www.wforum.com | 2009-10-09 19:49:31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法国总理菲永9日呼吁伊朗领导人在核问题上迅速采取具体行动,并警告说,否则伊朗就会面临越来越严厉的制裁。

    据法国媒体报道,菲永当天在巴黎法兰西军事学院发表演讲时说,各国正在等待伊朗采取具体的措施,并为此设定了期限,但如果伊朗方面一拖再拖,那么国际社会将“别无选择”,只能对其实施越来越严厉的制裁。

    菲永说,在一个多极世界中,核扩散对世界和平和安全构成了威胁,法国将与生物、化学以及核武器的扩散进行斗争。

    法国在伊朗核问题上一直态度强硬,坚决要求伊朗放弃核计划,通过与国际社会合作解决问题。总统萨科齐日前表示,法国情报部门能确定伊朗正在发展军事核计划,不过伊朗对外界有关其研发核武器的指控一概予以否认。

    联合国五个常任理事国和德国的高级外交官以及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本月1日在日内瓦与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贾利利举行会谈,探寻伊朗核问题可能的解决方案。贾利利表示,伊朗将遵守其在国际原子能机构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中的义务,但伊朗也不会放弃其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