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欧盟拟密案:打造世界强权 全球普设大使馆
www.wforum.com | 2009-10-09 00:53: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由27个成员国组成的欧盟已拟定秘密方案,准备将欧盟建成一个“世界强权”,有权代表各成员国签署国际协议,仿如成为一个主权国家。 

  《每日电讯报》报道,欧盟就如何落实《里斯本条约》进行的秘密谈判已拟定多项计划,目的是容许欧盟谈判国际条约,甚至在世界各地开设大使馆。据报欧盟正草拟一封信,赋予欧盟全面的“法人资格”,以便让其他国际组织及所有非欧盟国家认同欧盟外交部门的法律地位。一份机密文件指出,首批试验性质的“大使馆”,计划设立于美国纽约、阿富汗喀布尔和埃塞俄比亚的阿的斯阿贝巴。 

  文汇报报道,这项决定是于爱尔兰上周就确认《里斯本条约》进行公投之前拍板。新设的外交部门“欧盟对外勤务部”(EEAS),将在全世界拥有超过160名欧盟代表及大使。 

  英忧欧盟凌驾成员国之上 

  欧盟各国大使前日开始为成立EEAS、欧盟外长和欧盟主席展开工作,尽管捷克和波兰尚未正式签署确认《里斯本条约》,但各国“原则上”可按《里斯本条约》作出决定。 

  英国忧虑欧盟获赋予新权力后,将凌驾各成员国。保守党欧洲事务发言人弗朗索瓦称,这项协议显示英国应对《里斯本条约》进行 公投。他说:“《里斯本条约》增加了欧盟的权力,却削弱了欧洲国家权力。法人资格赋予欧盟的新权力是一个典型例子,反映工党试图拒绝英国人对该条约发声是犯下错误。” 

  独立智囊组织“开放欧洲”(Open Europe)总监默勒利形容欧盟的举动是“大规模权力转移,令欧盟看来像一个国家,多于一项国际协议”,意味欧盟将可首次签署所有类型国际协议,包括外交政策、防卫、犯罪和司法方面。 

  准备成立EEAS的计划,已在欧盟内部引发权力斗争,EEAS将替换现时的执行机关欧委会的代表权,欧委会逾千资深员工及欧盟理事会约400名职员也会被抽调至EEAS,各成员国外交部门也需抽调人手支持EEAS。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