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今非昔比 伊将军率部痛打美雇佣兵
www.wforum.com | 2009-10-08 22:50:04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包括一名将军在内的伊拉克部队官兵近日痛打4名美国保安公司雇员,甚至调来坦克逼他们就范。美国保安感叹昔日街头开枪扫射后扬长而去的日子已经终结。

    拦截

    这起冲突发生在上月28日,地点位于巴格达“绿区”入口一处检查站。4名保安受雇于总部在美国福尔斯彻奇的戴恩公司。这家军工企业也提供安保服务,在伊拉克护卫美国政府人员。

    《华盛顿邮报》网站7日援引通过电子邮件系统收到的一份报告报道了此事。

    报告说,戴恩公司雇员的车队通过“绿区”入口时,伊军拦下最后一辆车,要求里面的保安交出烟雾弹。一名保安想与现场伊军负责人说话,于是开始对一名上尉大喊。车队中另一人试图对这名上尉拍照,结果照相机被夺走。

    负责守卫“绿区”的伊军“巴格达旅”一名高级军官说,试图拍照的人打了上尉。“他们百分之百地对我方有侵犯行为,”他说,“不是因为我是伊拉克人才这么说,我是作为一名职业军人这样说。”

    “从这里开始,麻烦就闹大了,”这份报告说。

    上尉朝天开了两枪。然后,一名上校到达现场——带着至少5车士兵。最终现场聚集了约80名伊军人员。戴恩公司雇员坚持不肯从他们庞大的雪佛兰“郊野”(Suburban)多功能车里出来。于是,这名上校命令一辆坦克从车上压过去。就在坦克开动之前,车上的人纷纷下车逃命,其中一人被伊军拿枪指着。

    “巴格达旅”的高级军官说,对于伊军是否动用坦克一事,他“无可奉告”。

    群殴

    伊军将这些保安押上军车,开往一座军营。一名伊军士兵还坐在车厢的棚顶上,挥舞胳膊,欢呼胜利。

    报告说,在军营里,这些保安戴着手铐,遭伊军殴打。有些士兵甚至使用杠铃上的铁棒。其中一人“被打得很惨,浑身是血。由于头部受伤,结果发生喷射性呕吐”。

    动手的人里面还有一名伊军将军,他对其中一名保安饱以老拳。

    整个事件持续约两小时。后经美军交涉,伊军将4名保安释放。那名动手的将军是伊方谈判代表之一。

    美国使馆发言人菲利普·弗雷恩证实“绿区”入口处发生一起事件。他同时说,当时车队中没有美国外交人员,事件“眼下还在调查阶段”。

    “绿区”位于巴格达市中心,内有伊拉克政府机关和美国使馆等外国设施。

    戴恩公司发言人道格拉斯·埃布纳说,由于雇员遭受虐待,公司已向美国国务院和伊拉克当局“强烈表达了我们对此事的深切关注”。

    《华盛顿邮报》网站说,这份报告看似戴恩公司雇员撰写,但埃布纳表示,他无法证实报告作者是何人。

    伊军方否认打伤戴恩公司保安。那名“巴格达旅”高级军官说:“相信我,我们没有使劲打他们。”

    今非昔比

    时任美国驻伊最高文职长官的保罗·布雷默2004年签署法令,使得在伊美国承包商不受伊拉克法律管辖。尽管美国武装保安涉嫌伤人事件不断发生,却无一人在伊拉克受审。

    2007年9月16日,美国私人安保公司黑水公司(现更名为Xe公司)雇员以遭到袭击为由在巴格达街头开火,导致17名伊拉克平民死亡,使对美私人保安的法律管辖和惩处成为焦点话题。

    在伊拉克方面强烈坚持下,伊美去年签署的驻军地位协定废除了美私人安保公司的豁免权。

    美国使馆说,因为担心遭起诉,戴恩公司4名当事雇员已离开伊拉克。

    “人们过去可以开火而不用担心有什么后果。现在,人们必须先考虑、分析情况,然后再作出适当决定,”这份报告末尾写道,“不幸的是,不是所有人都能这么做。不少人还认为每一个树丛后都有敌人,而情况现在已经不是这样了。”

    那名“巴格达旅”高级军官将冲突升级归因于现场没有翻译。不过,他指出,戴恩公司保安人员应对事件负责。“问题在这些私人保安公司身上。他们不懂得伊拉克现在已经重获主权。这些人还以为他们可以无法无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