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心比天高 总想和中国比:韩国这次大受打击
www.wforum.com | 2009-10-08 19:59:59  中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务院10月8日表示:“负责东亚太事务的助理国务卿科特-康贝尔将于本周末出席在檀香山举行的东亚太地区使领馆负责人会议,然后于下周访问日本和中国。”康贝尔此次出访东北亚地区却唯独落下韩国,原因备受关注。

    自从前任克里斯托弗-希尔任职时期以来,美国负责东亚太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只访问中国和日本,而不访问韩国,这还是第一次。尤其是,在美国总统奥巴马访韩(11月18日至19日)和美北举行对话之际,韩美两国需要密切协调意见,因此这更“令人费解”。

    国总统奥巴马7日正式公布亚洲出访行程。其中最显眼的是,奥巴马非常重视访华计划。

    据悉,奥巴马下月12日至13日对日本进行访问,13日至15日将出席在新加坡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接着,15日至18日访问中国,然后最后18日至19日访问韩国。访华日程长达4天,而对韩国和日本分别进行两天的访问。

    奥巴马今年1月就任之前曾表示,将通过“奥巴马-拜登计划”将中国完全纳入国际体系,立足于共同的政治、经济利益建立合作关系。他此次访华有望成为一次契机,可以明确对中国表示要把这一计划具体化,并将中国视为伙伴,解决堆积如山的问题。

    奥巴马一有机会就强调了美、中关系的重要性。他将乔治-W-布什政府执政时期开始举行的中美经济对话提升一个层次,于今年7月在华盛顿特区举行了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奥巴马当时致开幕词时表示:“美中关系是21世纪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以此表明了对中国的重视。在“百年罕见的经济危机”中上台的奥巴马政府并未对“G2(美国和中国)”的称呼表露出反感情绪。

    据悉,奥巴马访华期间将在北京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举行会谈,并访问中国的经济枢纽上海。在今年举行的第三次中美首脑会谈中,除了贸易收支失衡和汇率等悬案外,奥巴马还将同胡锦涛讨论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能源、气候变化等议题。他计划在上海提出,美中两国应该为克服经济危机而加强合作。但对于比起传统盟国韩国和日本,奥巴马更重视中国的态度,美国国内也有人表示担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