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组图)印媒:中国独立造航母 印打造本国航母相竞争
www.wforum.com | 2009-10-07 00:16:41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现役“维兰特”号航母上的英国产“海鹞”舰载机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约记者林肖磊 环球网记者张加军报道《印度时报》10月4日报道说,印度国防部近期将请求政府批准从俄罗斯增购一批米格-29K舰载战斗机。印度海军是在米格-29K于9月28日至29日在“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航母甲板上成功进行了起降试飞后赞成这笔交易的。

  29架米格-29K的订购金额约为11.2亿美元。印度已经在2004年1月签署的购买“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航母合同框架下订购了16架该型飞机,其中首批4架飞机将于10月至11月交付印方。

  文章说,印度打造本国航母的战略兴趣源于同中国的竞争。中国正在发展独立建造航母的计划。为与北方邻国竞争,印度还准备加强主要领土的对空防御,在这方面也将倚重俄制武器。

  从1996年起,印俄签署了一系列合同:购买40架苏-30及升级版——为印度空军量身打造的苏-30MKI,通过技术转让在印度进行140架苏-30MKI的许可证生产。这些交易总金额达85亿美元。


印度“维兰特”号航母


印度从俄罗斯购买的“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


印度海军德里级导弹驱逐舰


印度装备的俄制隐身护卫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