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东非共同体寻求建立共同安全机制
www.wforum.com | 2009-10-06 20:17:21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干达、肯尼亚、坦桑尼亚、卢旺达和布隆迪东非共同体5个成员国5日开始在乌干达首都坎帕拉举行关于和平与安全的地区会议,商讨在共同体框架下加强成员国间协作、建立区域安全机制的问题,以应对各类安全威胁与挑战。

    在为期3天的会议中,近300名官员与专家将讨论共同体一体化进程面临的各种安全威胁与挑战,寻求解决途径。消除小型与轻型武器扩散、建立东非混合旅等是本次会议的重要议题。会议期间,共同体成员国还将讨论关于把此前签署的防务备忘录升格为条约的问题。

    东非共同体秘书处负责政治一体化的副秘书长贝亚特丽斯·基拉索在开幕式上说,共同体需要建立可以合法进行干预的机制。她说,在2007年底肯尼亚大选后的骚乱事件中,共同体无所作为、只能袖手旁观的现实着实显得尴尬。

    旧的东非共同体由坦桑尼亚、肯尼亚和乌干达于1967年组建,但因3国政治分歧激化,共同体于1977年宣布解体。

    自上世纪90年代后期开始,乌干达、肯尼亚与坦桑尼亚定期开展联合军事演习,不断加强彼此间军事互信与合作。2001年3国宣布成立新的东非共同体。2005年1月1日,3国关税同盟正式启动。布隆迪和卢旺达于2007年6月加入东非共同体,并于2009年7月正式加入东非共同体关税同盟。目前,共同体5国已完成有关建立共同市场的实质性谈判。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