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阿根廷总统:夺回马岛主权是整个国家的“战争”
www.wforum.com | 2009-10-06 01:03:02  国际在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3日在阿南部城市里奥加耶戈斯重申阿对马尔维纳斯群岛(简称:马岛。英国称福克兰群岛)的主权,她称夺回马岛的主权是整个国家都要坚持到底的“战争”。

  当天,170名在1982年马岛战争中阵亡的阿根廷军人的家属启程前往马岛。克里斯蒂娜在送别这些家属时称,联合国有关马岛的决议必须遵守,她还再度呼吁英国和阿根廷共同通过谈判解决两国关于马岛主权的争议。

  马尔维纳斯群岛位于阿根廷南端以东的南大西洋水域。1816年阿根廷独立后,宣布马岛为其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并任命了地方官员。1833年,英国以最先发现为由,武装占领马岛。此后两国对马岛主权之争从未间断。1982年的“马岛战争”以英国胜利告终。战后,马岛实行“自治”,由总督代表英女王行使行政权。联合国有关决议要求英国和阿根廷不采取单方面改变马岛现状的行动,并通过谈判解决两国关于马岛主权的争议。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2007年上台后多次表示阿拥有马岛主权,要求与英国就马岛问题重新谈判。

  阿根廷外交部今年9月22日发表声明,抗议英国向马岛增派“台风”战斗机,认为这违反了联合国有关决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