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日本再次增兵海外 向索马里派遣第二批P3C巡逻机部队
www.wforum.com | 2009-10-05 20:17:50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海上自卫队P-3C型反潜巡逻机

    日本政府5日向索马里邻国吉布提派出第二批P-3C巡逻机部队,以接替今年5月派出的第一批部队,为打击索马里海域海盗进行预警监视。 

    此次派出的第二批两架P-3C巡逻机均隶属于驻扎冲绳县那霸市的日本海上自卫队第五航空群。两架飞机当天上午从海上自卫队那霸基地出发,飞往吉布提。 

  除上述巡逻机外,第二批部队还有约150名自卫队员,分别来自海上自卫队和陆上自卫队。部队抵达目的地后,将于10月中旬正式开始执行针对索马里海域海盗的预警监视任务。 

  由于索马里海域海盗活动日益猖獗,联合国安理会去年底通过第1851号决议,授权有关国家和国际组织向索马里海域派遣军队打击海盗。 

  日本政府今年3月首先向索马里海域派遣了两艘驱逐舰,7月又派出第二批舰队。今年5月,日本政府向索马里海域派遣第一批P3-C巡逻机部队,包括两架P3-C巡逻机和约150人的部队。这也是日本首次向海外派遣P-3C巡逻机执行任务。 

  P-3C是日本海上自卫队的主力巡逻机,具有强大的反潜侦察和情报收集能力。目前,日本海上自卫队拥有超过90架P-3C巡逻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