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美国海军部门整合重组欲维持网络空间霸权地位
www.wforum.com | 2009-10-04 04:38:50  中国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美国军人正在通过网络系统指挥作战

  中新网10月4日电 美国海军日前宣布情报信息、资讯科技等部门的重组整合,成立新的司令部,以加强美军迎接网络时代新挑战的能力,维持美军在网络空间的霸权地位。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海军情报首长多塞特说,海军将成立一个“资讯优势部队”(Information Dominance Corps),将4万4000多名海军集合起来,并把网络作战队伍扩大到大约1000人。届时,海军情报团队、网络安全专家及通讯专员将隶属同一个指挥部。

  美国海军司令拉夫黑德在国际战略研究中心发表讲话时,把互联网世界形容为“战场”,并表示敌方对美国的保安和军事系统的袭击将不会中断。他说: “如果美国海军要在这个资讯时代维持优势,我们就必须善于利用现有的新机会,例如手头上已收集到的大量资料,尤其是没有获得充分利用的资讯和情报资料。”

  这次的重组行动将情报网络、电子战争、密码解读组、网络通讯、资料收集、甚至气象与海洋部全部归入海军网络司令部,隶属于美国网络战司令部。拉夫黑德指出,整合行动将于今年底完成,到时候这些变动将影响整个军事情报搜集工作与相关行动。

  将被任命率领这个司令部的多塞特警告,美国在资讯科技方面的优势已经受到“潜在敌手”的威胁,若不及时改变现状,美国将会丧失网络空间的霸权。他说,“如果不采取主动,甚至冒一些风险,开发更多全面的途径去管理资料的流通和运用,那美国及美国海军将逐渐失去优势。”

  另外,多塞特也表示,新司令部未来将招聘更多的网络专家,以应付新的网络威胁和需求。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华为重磅发布!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