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北约秘书长称驻阿富汗多国部队不会提前撤军
www.wforum.com | 2009-09-30 00:48:01  中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秘书长安诺斯·福格·拉斯穆森二十九日向美国总统奥巴马递上一颗定心丸。他在白宫表示,阿富汗军事行动并非美国一国的包袱,多国部队将留守阿富汗直至任务完成。

  由于阿富汗局势恶化,出兵国国内要求撤军的呼声日涨。在美国,奥巴马也面临着是否继续增兵的两难选择。国防部长盖茨日前表示,为撤军阿富汗设定时间表将是一个错误,美军过早撤出会被视作“基地”组织和塔利班的胜利。

  拉斯穆森在与奥巴马举行会晤后对记者表示,阿富汗军事行动将继续团队合作精神,多国部队将坚持驻守直至任务完成。

  拉斯穆森称,他同意奥巴马关于“战略优先”的看法,当前最重要的问题不是驻军人数而是实现战略目标的正确途径。

  奥巴马政府今年三月制定了“阿富汗-巴基斯坦新战略”,新战略的核心目标是“破坏、瓦解、最终击败基地组织及其极端主义同伙-塔利班”。而驻阿富汗美军最高指挥官斯坦利·麦克里斯特尔八月在一份阿富汗局势评估报告中指出,如果未来一年内驻阿美军未能获得增援,阿富汗战争很可能“将以失败而告终"。

  奥巴马二十九日仍未就是否继续增兵做出正面回应。他表示,取得阿富汗战争的胜利至关重要。

  麦克里斯特尔上周提交一份增兵请求,要求进一步增兵三万至四万人。而最新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多数美国民众反对向阿富汗增兵。

  奥巴马在上任后决定今年年底之前向阿富汗增兵二万一千人,使驻阿美军总人数达六万八千人。包括美军在内,目前驻阿多国部队总人数约为十万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