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沙特允向以开放领空攻伊 以伊开战或致死600万人
www.wforum.com | 2009-09-29 01:58: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以色列空军的美制F-16战机及F-16战机编队


伊朗新“泥石”-2中程弹道导弹

    以色列空军F-16战斗机曾经经过四次空中加油成功摧毁伊拉克核基地。图为以色列F-16I战斗机

    9月29日消息:伊朗与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五个常任理事国及德国,拟于10月1日在瑞士日内瓦磋商伊朗核问题。为争取有利谈判筹码,伊朗动作频频,与各方势力隔空较劲意味十足。沙特阿拉伯已同意对以色列开放其领空。最新态势使以色列袭击伊朗可能性大增,但是战争伤亡人数将高达数百万。

    据台湾“中央社”29日报道,美国与西方世界国家相继抨击伊朗在距首都德黑兰东南方156公里的圣城科姆(Qom),秘密兴建第二座浓缩铀厂,以色列趁机游说美国会议员,表示“是推翻伊朗疯狂政权的时候了”。

    伊朗也不甘示弱,除于27日起展开为期5天的导弹射击演习,官方英语“新闻电视台”(Press_TV)并引述英国《每日快报》(DailyExpress)报道称,沙特阿拉伯拟同意向以色列空军开放领空。

    沙特与以色列无正式邦交,报道称,负责英国海外情报工作的M16局长史卡里特(JohnScarlett),近期在伦敦密会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Mossad)局长达甘(MeirDagan)与沙特阿拉伯官员。三国官员的闭门会议中,史卡里特获知,若以色列决定出兵攻击伊朗,沙特阿拉伯拟同意开放领空供以色列空军使用。

    伊朗已于近期向联合国提交正于科姆兴建第二座浓缩铀厂的书面报告,且新厂制成的铀浓度可增加至5%。据相关分析,这将大大提高以色列军事袭击伊朗的可能性。

    此外,伊朗除于27日成功试射2枚短程导弹,28日则试射射程可达300至700余公里的“流星1号与2号”,以及射程可达2000公里的“流星3号”远程导弹。伊朗上次试射“流星3号”导弹是在2008年年中,2000公里的射程意指以色列与美国位于波斯湾地区的军事基地,均在伊朗导弹的覆盖范围内。

    此外,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RecepTayyipErdogan)抨击西方国家,不应聚焦伊朗正在研发中的核计划,反而应处理以色列已经持有核武的问题。

    尽管10月1日核谈判前剑拔弩张的紧张态势日益升高,但美方对于出兵伊朗仍持谨慎态度,因美国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评估,若伊朗与以色列开战,死亡人数可能高达600万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