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被指“排美” 鸠山推销东亚共同体惹毛美国
www.wforum.com | 2009-09-28 21:38:51  中评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方高层于鸠山二十四日在联合国大会发表完演说后不久,便向日方高层表达反对“东亚共同体”的立场。

    中评社北京9月29日电  美日相关消息来源证实,对于日本新任首相鸠山由纪夫上周在联合国大会演说中提及的“东亚共同体”构想,美国政府高层将之视为“排除美国的构想”,并已对东京高层表达强烈反对之意。报导评论,鸠山就任后赴美展开首度外交处女秀,尽管他本人表达“与美国奥巴马总统建立信任关系”的自信,但此趟出访反而加深美方对于鸠山外交政策的疑虑。

  美高层表达关切

  日本“产经新闻”二十八日发自华府的报导指出,消息来源指出,美方高层于鸠山二十四日在联合国大会发表完演说后不久,便向日方高层表达反对“东亚共同体”的立场,以及对鸠山只字未提日美关系的疑虑。鸠山在演说中针对他所提倡的“东亚共同体”构想表示:“新日本期盼能够跨越历史,成为亚洲的‘桥梁’。我们期待各国伙伴能在自由贸易协定、金融、货币、能源、环境及灾害救援等做得到的各个领域,一步步地累积合作经验,并在这条延长线上,共同实现‘东亚共同体’。”鸠山表达了落实“东亚共同体”的强烈企图心,但并未对该体制是否“排美”多加解释。

  此前,鸠山在十六日的就职记者会上曾特别解释:“本人没打算将美国这个国家,排除在(构想)之外。”

  然而,鸠山二十一日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会谈时,曾邀请中国共同跨越歧见,构筑“东亚共同体”。紧接着,二十三日在美日首场峰会中,面对美国总统奥巴马时,鸠山却只字未提“东亚共同体”,让原已对“东亚共同体”持疑的美方,难以藉由峰会确认鸠山的真意为何。

  日中峰会推销 未照会美方

  美国自布什政府时代开始,就将“东亚共同体”视为“将美国势力从东亚排除的体制”,反对该构想的立场相当鲜明。美国高层直接向日方表达强烈反对,也彰显鸠山的美国之行,显然未能消弭美国对于日本新政府藉“东亚共同体”达成“脱美入亚”的疑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