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本考虑派军机为阿富汗难民运送救援物资
www.wforum.com | 2009-09-28 00:04: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在印度洋为驻阿富汗联军供油的任务将在明年1月到期,日本方面已经表示不再继续供油。《日本经济新闻》(Nikkei)9月27日报道说,作为支援美军在阿反恐行动的新方案,日本正在考虑派军用飞机给阿富汗难民运送救援物资。

    《日本经济新闻》说,日本新首相鸠山由纪夫计划明年1月后结束在印度洋的供油任务,取而代之的方案是派C-130运输机为180万在巴基斯坦的阿富汗难民运送食物、帐篷和其他生活物资。但是报道没有透露消息来源。

    鸠山9月23日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期间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了首次会谈,双方表示美日两国将继续保持传统盟友的关系。24日在美国匹兹堡参加G20峰会的鸠山说,阿富汗问题是日美政府间头等大事,因此他想首先解决的问题是日本如何支援阿富汗建设、维护阿富汗稳定。

    鸠山还表示,他将尽快敲定一个具体计划。“我明白阿富汗问题应当优先解决。我们的联合政府需要提出一个帮助阿富汗人的合适方案,”鸠山说。

    据悉,鸠山领导的日本民主、社民和国民新党三党联合政权在刚成立时就已经确定,海上自卫队在印度洋为驻阿联军供油的相关法案在明年1月到期后不再延期。对此美国方面表示,若日本正式决定取消印度洋海上供油,希望日方能在奥巴马11月中旬访日之前提出支援美军在阿反恐行动的新方案。

    此前,日本方面也提出过一些可能的替换方案,比如对前塔利班士兵进行就业培训,或者向阿富汗提供农业指导以及采取其他有助于安定阿经济和社会的措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