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俄米格-29K将取代苏-33成为“库兹涅佐夫”号载机
www.wforum.com | 2009-09-27 20:55:16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为印度生产的米格-29K

    9月28日消息:据俄罗斯《公报》报报道,俄罗斯海军计划为其现役的唯一一艘航空母舰“库兹涅佐夫海军上将”号采购24架米格-29K舰载战斗机。

    该报援引一来自俄国防部的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正式的采购合同将在最近两年内签署。

    由于米格-29K此前是专门为印度海军研制的,而且印方还为研制工作支付了相关费用,因此俄海军的采购计划在实施过程中会变得简单很多。俄战略和技术分析中心的专家康斯坦丁·马基延科指出,印度为16架米格-29K的研制和采购支付了7.3亿美元,因此,俄海军采购24架该型战机的费用将在10亿美元左右。据一位来自俄航空工业的消息人士透露,米格-29K在“库兹涅佐夫海军上将”号上的起降试验将于今年秋季展开。

    如果这一采购合同能够顺利签署,它将成为俄军方在近期签下的第三份航空装备采购大单。此前,俄空军已订购了32架苏-34战斗轰炸机和64架苏-27/30M2/35。另外,之前被阿尔及利亚退回的34架米格-29SMT/UBT也被全部交给了俄空军。

    目前,俄海军共装备有19架苏-33舰载战斗机(均在1992-1996年间生产),不过,这些战机的使用寿命只能维持到2015年,因此,挑选它们的替代者便成为当下一个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虽然可以继续生产苏-33,但由于产量太低,因此从费用上来说并不划算。而如果选择米格-29K,情况则要好得多:印海军最终采购的该型战机数量可能会达到44架,可有效摊薄生产成本。

    俄海军专家米哈依尔·巴拉巴诺夫认为,只要能够获得必要的维修费用,“库兹涅佐夫海军上将”号仍能继续服役很长时间,直至新一代航母投入使用。

    与传统的米格-29相比,米格-29K舰载战斗机装备有拦阻钩,加强了起落架等机体结构,配备折叠机翼,机体也进行了防侵蚀处理。该机装备了全数字化的玻璃化座舱,多功能火控雷达,强化了发动机防异物吸入措施,并且增加了内部油量载荷增加了航程。

    米格-29K的主要任务是为舰队群提供空中保护,获得战区空中优势,并且全天精确打击海面与陆地目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