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日本将放弃自卫队进驻与那国岛对抗中国的计划
www.wforum.com | 2009-09-25 02:58:48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与那国岛上标示与台湾花莲距离仅一百十一公里

    鸠山政权上台仅仅一周,日本外交政策出现了许多新的变化,继鸠山提出建设东亚共同体设想之后,日本新任防卫大臣北泽俊美昨日表示,在冲绳与那国岛派驻自卫队刺激邻国不合时宜。

    据《日本经济新闻》25报道,北泽俊美24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要和亚洲各国携手合作的形势下,这个(向与那国岛派驻自卫队)恶意刺激邻国的政策合适吗?”北泽俊美的表态证明日本新政权将撤销在与那国岛派驻自卫队的计划。

    与那国岛距离冲绳本岛约520公里,距台湾岛仅110公里,与中国的钓鱼岛相距约150公里,战略地位极其重要。向与那国岛派驻自卫队是日本前首相麻生执政时作出的决定,当时的防卫大臣浜田靖一积极推进该计划,并称此举是为了“对抗中国海军在东海的军事活动。”日本《产经新闻》今年7月7日曾报道称,日本自卫队进驻与那国岛的目的是“对该岛附近航行的船舶进行监视并进行离岛防卫。意在强化西南诸岛的防卫能力,与军力不断增强且在东海活动频繁的中国进行对抗”。麻生前政权本打算于今年年底制订2010年度至2015年度的中期防卫计划,将向与那国岛派驻自卫队列入该计划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