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韩媒:韩海军舰艇总吨位居然连台湾都不及
www.wforum.com | 2009-09-24 19:51:11  朝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釜山基地内的韩国海军舰艇

  韩国《朝鲜日报》21日报道说,中国现拥有5000吨以上的军舰13艘,预计到2020年,其数量增加为30艘。日本海军拥有44艘驱逐舰和 28艘5000吨以上的大型军舰。韩国现拥有6艘5000吨以上的军舰,估计到2020年也只有18艘。如果以舰艇总吨位为基准计算,中国、日本、中国台湾、韩国的比例依次为132.3∶34.5∶20.7∶15.4。该报说,“韩国海军力量不但不及日本海军的一半,甚至还落后于台湾”。

  韩国媒体通常是宣传海军力量的强大。2005年7月12日,韩国大型登陆舰“独岛”号在釜山正式下水时,韩媒说“独岛”号拥有像轻型航空母舰一样的大型飞行甲板,“内部设施与美国的大型航空母舰没有太大差距”。2007年5月,韩国第一艘宙斯盾驱逐舰“世宗大王”号下水时,韩国媒体又说“这意味着韩国成为继美国、日本、西班牙、挪威之后,世界上第五个拥有该舰的国家,而且韩国的宙斯盾舰还具有除美国之外世界最强的性能,韩国海军将成为真正的远洋海军”。

  实际上,韩国人很清楚本国海军在亚洲的地位,就连韩国民间也经常以此做笑料。韩国2006年上映的电影《韩半岛》中,韩日海军在日本海上对峙,冲突一触即发,影片中韩国总统接到的报告却是“韩国海军力量只有日本海上自卫队的30%。”《韩半岛》的导演姜禹锡说,通过拍这部电影才知道,韩海军实际上只有日本海上自卫队的 10%,由于怕观众们知道这个事实后受打击太大,所以在剧中写成了30%。韩国专家一致认为,如果《韩半岛》中情况真的发生,韩国不可能有胜算。一些韩国朋友说,韩日海军力量差距就好比是二战中的德国与英国。二战爆发时,德国海军总司令雷德尔曾说:“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最大限度地死得光荣一点儿。”他们说,如果韩日之间发生海战,韩国海军舰队司令可能也会说与雷德尔同样一句话。

  不过韩国海军的处境也并不完全像《朝鲜日报》写得那么糟。单就技术水平而言,韩国海军新下水的登陆舰、潜艇和驱逐舰等主战舰艇颇为先进,与包括日本在内的发达国家海军并没有明显差距,只是在数量上差距较大。但根据韩国国防部2005年发表的《国防改革2020》,韩国未来的机动舰队将由6艘7000吨级宙斯盾驱逐舰、12艘5000吨级韩国型驱逐舰和2艘两栖登陆舰组成,届时韩海军实力将获得可观进步。而《朝鲜日报》的这篇报道,正是为韩国海军争取军费。文中明确写到,冷战结束后东北亚国家和地区以增加国防开支的方式增强军力。该报道主张韩国未来的军事力量必须维护“从波斯湾到韩国”这个围绕半个地球的航线安全,以保障韩国“国家工厂”的正常运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