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06年中国航母计划的推迟:军方头脑很清醒
www.wforum.com | 2009-09-23 19:54:24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航母假想图

  海陆空天82期中提到的2006年航母建造计划的推迟

    是管带老大翻译的《伸向远海的防空圈-中国海军舰队防空观念的演化(六)》,中间有两段提到了06年人大,海军反对立刻建造航母的事情,下面是第二段。

  “2003年以后,北京在推行落实航空母舰建造计划,不过在2006年首次预算遭到了反对。与民众情绪相反,军方决策层似乎比民众更能清醒地看待这个问题。在完善配套设备之前,建造计划的启动,意味着维持部队现有体系和其他军兵种装备更新的经费将有很大一部分被用于这个计划。军方认为台海局势在陈水扁执政的最后时期,走向极端的可能性极大,削减将导致军事斗争准备受到严重影响。尽管北京高层同意增加预算,但依旧杯水车薪,现有军费水平依然要遭到很大的削减。而航空母舰建造难以在几年内完成,形成战斗力则在数年之后,根本赶不上台海危机恶化趋势。军方认为一旦计划通过,他们将不得不一边守着一堆近乎废铁的空壳,一边连续多年都要为此削减为军事斗争准备的经费,而且还有准备应对随时可能恶化的台海局势。而支持建造计划的则是造船工业部门和航空工业部门,他们的业绩将会因此大大提升。在近一年的时间里,两种相左的意见争论得不可开交。在马英九执政后台海局势得以缓和,建造航空母舰的紧迫性也有所放缓。”

  情况是否是这样的?总觉得最后一句话怪怪的,也许是翻译上出现的问题?按照逻辑来说,这句话的意思应该是航母建造计划因局势的缓和,对其他的影响不再是那么大了?

  如果08大选谢长廷赢了,是不是航母建造计划仍需推迟?直到预算增加到不会对对台军事斗争准备产生重大影响的时候,亦或是配套设备完成的情况下开始建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