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再战索马里雪黑鹰之耻 击毙恐怖大亨
www.wforum.com | 2009-09-21 22:35:58  环球风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突袭索马里击毙恐怖头目洗刷16年前耻辱

    美国1993年出兵索马里时,曾在追捕军阀艾迪德时遭到重创,造成“黑鹰”武装直升机坠毁、18名官兵阵亡的“黑鹰坠落”事件。9月14日,美军空中突击部队再次搭乘直升机深入索马里,成功击毙在那里藏身的“基地”组织恐怖大亨纳布汉,时隔16年后洗刷了“黑鹰坠落”的奇耻大辱。

    特种部队击毙“恐怖大亨”

    英国《泰晤士报》9月15日报道说,交火发生在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以南150英里的巴拉维镇,当地一直被极端组织“青年党”控制。据目击者说,当时一辆汽车正在行驶之中,4架美军直升机突然出现在其上空,双方随后展开激烈交火。汽车被摧毁后,直升机立即降落,从上面跳下一群蒙面的特种部队士兵,至少带走了两名幸存者。

    索马里官方人士随后透露,“基地”组织东非地区最高负责人纳布**另外4名武装分子被击毙。其他消息人士也证实,美军在摩加迪沙南部突袭了纳布汉的车队,纳布**随行的武装分子全部被击毙,纳布汉的尸体被带走。

    现年28岁的纳布汉是也门人,美国情报机构认为,他与1998年美国驻肯尼亚和坦桑尼亚大使馆袭击案有关,还涉嫌在2002年策划袭击了肯尼亚蒙巴萨岛的天堂酒店。他还曾策划用地对空导弹袭击以色列客机,但未获成功。

    躲藏到索马里之后,纳布汉开辟了一些训练营,从训练营出来的恐怖分子试图在全球范围发动恐怖袭击。最近几年,美国情报机构一直在搜寻他的踪迹。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站说,美国海军2008年3月曾用2枚“战斧”式巡航导弹打击索马里恐怖分子,当时的目标就是纳布汉。

    美军再战索马里“雪耻”

    索马里是美军的“伤心地”。10多年前,美军特种部队在摩加迪沙同武装分子首度交手,结果吃了大亏。1992年12月,美国为首的多国部队在联合国授权下,开始实施“联合国索马里行动”,为人道救援工作建立安全环境。但索马里当时的局势非常复杂,实力最强的艾迪德派民兵与维和部队直接进行武装对抗。

    1993年,美军对艾迪德的一次抓捕行动惨遭失败,两架“黑鹰”直升机被先后击落坠毁,18名美军士兵在行动中丧生。那是当时美军在越战后损失最为惨重的一次行动。对索马里彻底失去信心的美国政府撤走了全部美军作战部队,“联合国索马里行动”也以失败告终。

    美军显然吸取了上次的教训,此次空中突袭行动可谓是快、准、狠。在掌握准确情报后,利用直升机搭载少数部队快速突击,速战速决,防止陷入地面混战,避免重蹈“黑鹰坠落”的覆辙。对于基地组织成员来说,索马里现在已经不再安全,因为美军的直升机随时可以出现在他们头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