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印媒:中印若爆战略危机印必投降
www.wforum.com | 2009-09-21 19:15:58  东方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二炮东风-21导弹及其发射保障车辆

    东方网9月21日报道 印度时报19日报道称,尽管印度现在的核武库已足以应付巴基斯坦,但是其仍无法与中国的核力量相媲美——中国的核武库可能至少包括400-500枚核弹头。

    今年8月底,前印度国防研究和发展组织科学家、印度“博克兰-II”(Pokhran-II)核试验项目主管桑瑟兰姆(K Santhanam)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事实上,1998年印度核试验中,热核装置试验的部分是以失败收场的。桑瑟兰姆明确表示,对于射程为3500 公里的“烈火-III”导弹来说,25千吨的裂变原子弹是不够的,这使印度更加确信在爆发冲突时印度无法与中国抗衡。

    报道援引印度安全专家巴拉特·卡纳德的话称,从桑瑟兰姆的说法来看,时任原子能委员会主席奇丹巴拉姆有关1998氢弹试验结果的声明其实是个骗局。卡纳德说:“桑瑟兰姆所透露的情况表明,奇丹巴拉姆长期以来向印度政府所汇报的‘巴巴原子研究中心正在以 1998年略有瑕疵的试验数据为基础、研发当量处于100-300千吨的热核武器’的情况实际上是虚假的。”

   卡纳德补充说:“印度所能指望的只有当量为20千吨当量的裂变武器库。或许这足以对抗像巴基斯坦这样拥有核武器的小国,但要想对抗中国还远远不够。因此,如果中印之间突然爆发战略危机,印度可能很快便会向中国屈膝投降。” 此外,战略事务分析家布拉马·切拉尼(Brahma Chellaney)也表示,印度连最低限度的核威慑力都不具备,可靠的威慑力就更无从谈起了。

    报道称,适逢印度首艘核潜艇“歼敌者”号下水一个月之际,卡纳德的这番话变得更具分量。他表示:“印度政府怎能只为其潜艇配备20千吨的核弹?这艘潜艇本该是用来发射携带有强大核弹头的中程弹道导弹。”

    不过也有科学家则不同意奇丹巴拉姆及印度原子能委员会现代主席安尼尔·卡康达卡(Anil Kakodkar)的说法,他们认为计算机模拟无法代替实际的测试。其中,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科学家表示:“仅仅通过电脑测试的导弹是不能被任何防御部队所接受的。而且,上周现役军官在新德里召开会议时已经明确了这一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