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拟停止在印度洋为美军供油 美军很恼火
www.wforum.com | 2009-09-20 20:08:16  读卖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新政府计划停止日海上自卫队在印度洋对美军供油计划,据传美国要求日本若决定停止这项支援,在美国总统奥巴马访日之前能提出替代方案。

    日本《读卖新闻》19日引述美日消息人士的话说,美国已向鸠山由纪夫新内阁表示,若正式决定取消印度洋的海上供油,希望能在奥巴马预计的11月中旬访日之前,提出支援美军在阿富汗反恐行动的新方案。

    日本新首相鸠山领导的日民主、社民和国民新党三党在成立联合政权时已经确定,提供印度洋海上供油的相关法案在明年1月期限届满后不再延期。

    鸠山与到访的意大利总统会谈时表示,日本拟向阿富汗提供农业指导,以及有助安定阿经济和社会的措施。

    报道称,奥巴马政府把美国支援阿富汗定位为最重要的外交课题,日本拟提出的替代方案是否足以提供和海上供油相同程度的支援,美国如何评价尚未明朗,成为奥巴马访日前引起关注的问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