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媒称2士兵被"中国子弹射伤" 中方回应
www.wforum.com | 2009-09-16 20:36:03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陆军现役的T-72M1型主战坦克

  印度媒体最近频繁炒作中印边界问题。15日,《印度时报》又援引“高级情报人士”的消息称,印度两名边防军士兵日前在中印边界锡金地段巡逻时,被“中国来的子弹射伤”。不过,该报道随后遭到印度政府的否认。

  《印度时报》报道称,这起开火事件两周前发生在锡金北部的印中边界地区,一直保密,一名高级情报人员周一确认了这一事件,开火事件促使边界人员于8月30日紧急召开临时会议,但是新德里的边界警察官员拒绝证实这一事件。

  虽然没有得到官方的证实,但《印度时报》仍旧对此展开议论,并对中国进行指责。报道评论说,这是自1996年中印签订边界条约后首次发生开火事件。需要引起印度注意的是,发生枪击事件的地区自1962年中国“侵略”以来已经保持多年和平。这次事件可能预示着中国“危险地背离了先礼后兵的实际操作传统”。

  然而就是这样一条被说得头头是道的新闻,随后却被证实是印度媒体杜撰的假消息。印度外交部发言人15日晚些时候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注意到有媒体报道称两名印中边界警察被实际控制线对面的开火打伤。这则报道在事实上不正确。”

  上海国际问题研究所南亚研究室主任赵干城15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中印边界大多是交通不便、人迹罕至的地区,印度媒体在既没有掌握一手材料又没有官方证实的情况下,就散布这种耸人听闻的假消息实在没道理。印度媒体最近围绕中印边界发出了太多不协调的声音。这不仅会破坏两国政府谈判和合作的气氛,更误导了印度民众,增加两国民间的对立情绪。无论对中国还是印度都没有任何好处。▲(本报驻印度特约记者 王 石 本报记者 王跃西)

  据印度媒体报道,两周前,两名印度边防士兵被来自中国境内的子弹打伤。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在15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说,“我没有听说你提到的情况,你可以向有关部门询问。但我注意到,印度媒体近期经常释放一些没有根据的信息,我不知道他们是出于什么目的。”

  当天的记者会上,还有记者提问说,过去几周印度媒体上有许多关于中印边境局势紧张的报道,中方是否就此与印方在外交层面上进行了沟通?是否对印方报道表示不满?中方对中印边境局势有何进一步评论?

  姜瑜表示,中印两国政府已达成共识,在中印边界问题解决之前,双方要共同努力,维护边界地区的和平与安宁。中方一直严格遵守有关共识。我们希望印度媒体能多做有益于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与理解的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