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数万大军向巴基斯坦边境集结 中国出兵?
www.wforum.com | 2009-09-15 01:41: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军方的高级指挥官目前已经制定一项计划,将把驻阿富汗美军的作战重点从阿南部地区转移至东部省份。美军官员认为,这将是摧毁塔利班武装并稳定阿富汗局势的重要手段。

  美国军方的高级指挥官目前已经制定完成一项计划,将改变驻阿富汗美军在阿国内的作战重点区域。根据计划,美军的的作战重点将会从阿富汗南部地区逐渐转移至东部省份,这里主要靠近巴基斯坦边境。驻扎在阿富汗南部地区的英军士兵将应对那里的安全局势,而塔利班武装分子及其支持者则主要藏匿在与巴基斯坦交界的阿东部省份,如地处偏僻的瓦齐里斯坦地区等。按照计划,驻阿富汗美军司令麦克里斯特尔将军将下令把美军的火力和作战资源,逐渐从南部的赫尔曼德省调运至东部省份。美军官员认为,只有这样才能彻底摧毁塔利班武装并稳定阿富汗目前的安全局势。

  历史回顾

  正当第二次巴印战争处在关键时期之际,巴总统一再要求中国方面出兵进行支援,使印度处于两面夹攻之下。

  面对出不出兵这个重大问题,周恩来总理曾召集有关部门特别是总参及各部讨论多次,大家认为支援是可以的,但如何支援则是一个重要问题。

  毛主席拟定出兵援巴,周总理修改“最后通牒”

  那一年的9月,适逢我国举行全国运动会,各省各军区领导都来。在贺龙元帅宴请毛泽东及各大军区、各省市主要负责人的宴席上,毛泽东对周总理谈到援巴事宜,主席说,要出兵就应寻找与巴接界最近处出兵为好。这表明毛泽东已经同意出兵援巴。外交部经过研究,认为印度军队在最近两年内一直在西藏西部及中锡(金)边界挑衅,当时中锡之间已划定边界,而印军在边界山口如乃堆拉山口一带修筑大批工事,几年间共修有大小工事约有56个,肆无忌惮地破坏着中国的领土和主权。考虑到中锡边界以南为中印及东巴最近交接处,于是我国决定准备在此地区给印度以打击,以支持巴基斯坦;在此之前,先给印度政府下一个" 最后通牒"式的照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