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组图)印构筑太空间谍网24小时监视中印边境兵力
www.wforum.com | 2009-09-10 02:39:02  中国国防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发射运载火箭

印度斯坦飞机制造公司制造的“尼尚特”无人机

印度国防研究发展组织(DRDO)为印军研制的鲁斯特姆(Rustom)中航程战术无人机展示,机头形状和机翼与美国“全球鹰”颇为相似。

    据印度亚洲通讯社报道,印度正在构建一个卫星网络,以加强对其周边的监视,进一步完善国家安全体系。同时,印军拟将更多的无人侦察机部署在边境地区,以加强对中、巴的情报搜集能力。

    共发11颗卫星

    报道称,印度空间研究组织负责人奈尔表示,这个被命名为“印度地区导航卫星系统”的网络计划由7颗卫星组成。其中3颗卫星将被部署在地球同步轨道上,另外4颗将被部署在这一轨道附近区域。

    据报道,这7颗卫星上配有先进的电子设备,可为印度全境及周边2000公里的范围提供导航信号,误差不超过20米。届时,该网络将可帮助印军方对边境地区、地形复杂区域以及深海地区进行有效监控。

    目前,印度已有3颗卫星在太空执行监视任务,两颗卫星是印度今年4月发射的,其中一颗是从以色列购买的雷达侦察卫星。另一颗是印度去年发射的编号为“卡托萨特”-2A的军事间谍卫星。另外,印度还计划发射一颗军事侦察卫星,预计在2010年发射升空。

    据法新社报道,从以购买的军用雷达监视卫星,搭载了直径超过5米的碟形雷达天线,其探测能力十分惊人,不仅可在雨、雪、雾气候条件下进行昼夜侦察,为印军提供分辨率高达一米的卫星图片,还能轻易地“识破”用布或是树叶伪装过的隐蔽营地和运输工具。

    军事专家指出,一旦印度太空间谍网构筑成功,将极大提高印军对中国和巴基斯坦的太空监视能力,包括全天24小时监视印中边境和印巴边境的兵力部署,监视中巴导弹的活动情况,包括弹道导弹发射基地的位置、飞行距离和太空机动能力等,从而判断出中巴导弹部队的大概实力。

     要购250架无人机

     据《印度时报》日前报道,印国防部已经批准购买250架先进无人侦察机,将其部署在西部和东部的中印、中巴边境地区。

     巴《每日时报》的报道称,印军拟购买其中的50架“苍鹭”无人侦察机,将部署在世界上的最高战场——印控克什米尔地区锡亚琴冰川的印军前沿哨所,以监视巴军动向。据称,每架“苍鹭”可以监控50~60平方公里的面积,能在空中停留40多分钟。

    同时,印度还打算部署大量的迷你型无人侦察机。印度方面提出的微型无人机性能要求包括:能够对山地地形的情况进行侦察,具有夜间侦察功能,并可快速传递声音和图像数据;能鉴别目标,并能够对目标进行清除打击;重量不超过40公斤,能躲避反侦察和攻击,有抗电磁干扰的功能。

    从印度军方对无人侦察机的要求来看,这一侦察机将用来低空侦察,很可能用来对邻国的边境部署进行精确侦察。

     此外,印度还正在自行研制三款远程无人侦察机:“卢斯塔姆”无人机、“帕瓦”无人机和“高根”无人机。其中“卢斯塔姆”无人机监视距离达300公里,如使用卫星链路来传输数据,监控范围可扩大到1000公里以上。“帕瓦”无人机监控距离达150公里,“高根”无人机的监视距离则为250公里。

     在部署无人机的同时,印度计划给部署在东北部边境地区的苏-30战机,配备功能强大的侦察监视系统。据报道,印度打算在苏-30上装备电子光学红外雷达探测器,以及合成孔径雷达,这样苏-30将具备在300公里范围内的高速光学成像功能。

     而且,印度还拟在边境地区部署国产预警机,按照印方的说法,性能和“费尔康”预警机类似,预计在2011年交付使用,将优先部署在中印边境地区。

     目前,印从以色列购买了3架预警机,计划全部部署在距德里200公里的阿格拉空军基地。由于预警机具有较好的对低空目标和远方空中目标的探测能力,因此部署在阿格拉的印预警机不用越过中印边境线,就可以对中方一侧的纵深地带进行“窥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