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塔利班最钟爱轻武器终于改变了
www.wforum.com | 2009-09-03 01:20:31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塔利班武装人员

AK-74SU短突击步枪是本拉登的贴身武器

  环球时报记者徐真君报道  9月2日美国《连线》网站援引《卫报》记者Ghaith Abdul-Ahad采访向塔利班提供武器的军火走私者的文章,称AK-74已经是塔利班武装最钟爱的自动步枪。

  《卫报》记者Ghaith Abdul-Ahad采访了一个名为Hekmat的军火走私者。Hekmat原来开店,现在则是一个富有的走私者。他主要通过从中亚走私武器致富。他表示,令人惊讶的是,塔利班最钟爱的轻武器已经不是“大路货”的卡拉什尼科夫AK-47型7.62毫米口径自动步枪。

  “卡拉科夫才是大家想要的”。这位军火商说,“塔利班喜爱它因为它能有效穿透防弹衣”

  “卡拉科夫”事实上是阿富汗人给卡拉什尼科夫AK-74自动步枪取的名字。AK-74采用5.45毫米口径弹药。俄罗斯在设计5.45毫米口径弹药时,就考虑了要对付西方军队所装备的防弹衣。弹药自1974年量产以后还经过了改进。在1987年的改进中,硬度更高的钢芯弹丸替代了原先的钢芯。而在1992年的改进中,钢芯被加大以便提供更大的穿透力。这种弹药被命名为7N10“高穿透弹药”,它可以有效穿透凯夫拉(被广泛运用于制作防弹衣的材料)装甲。

  但是,文章称,塔利班换装AK-74步枪代价是高昂的。军火商Hekmat说,一支AK-74在塔吉克斯坦要700美元,在南部阿富汗售价1250美元。这对于塔利班武装低薪酬的“10美元塔利班”雇佣兵来说是一笔不小的费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