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日本动机不纯 陆上自卫队大军演另有目的
www.wforum.com | 2009-08-31 20:18:42  新华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AH-1S武装直升机发射火箭。

日本自卫队坦克施放烟雾。

  日本《新华侨报》刊文指出,日本陆上自卫队此次举行实弹射击军事演习,绝非一年一度的简单重复。如果从其人员规模、经费规模和装备规模上来看,不再是那种“防御型”的演习。原文摘录如下:

  8月27日,位于日本静冈县御殿场市的“东富士演习场”上响起激烈的枪声,日本陆上自卫队在这里举行名为“富士综合火力演习”。据了解,这次演习是日本陆上自卫队迄今为止在国内举行的一次最大规模的实弹射击军事演习。

  有关报道指出,这次的军事演习规模前所未有。首次动用了日本陆上自卫队2%的兵力——大约3300名官兵参加。此外,还有80多辆坦克和装甲车以及92式扫雷车、机关枪和FH70式榴弹炮、99式自行榴弹炮等火炮50多门、AH-1S型反坦克直升机等战斗机30多架参加演习。整个演习期间计划使用44吨弹药,价值在3亿6000万日元左右。

  消息人士透露,这次演习是以压制敌方阵地为目标的。演习首先由90式坦克和74式坦克组成的编队向一公里以外的敌方“目标”发出猛烈的炮火,然后进行实弹射击。与此同时,乘坐AH-1S型反坦克直升机的空降兵从2000米的高空“从空而降”,攻打“敌方”在空中的直升飞机等。这实际上是一次地空结合作战的军事演习。

  需要指出的是,日本陆上自卫队这次演习让74式坦克和90式坦克编组发炮,颇有深意。日本的 74式坦克研制始于1964年,10年后定型,1975年9月开始生产,1990年度停产,全国只有870辆。这种坦克设计时考虑到日本国内山多田少、河流湍急,因此比较低矮紧凑,目标较小,易于隐蔽。这种坦克是日本当年坚持本土防御作战理念下的产物。但是,90式坦克就不同了,其优异的性能曾多次荣登世界坦克排行榜之首,有“日本豹”之称。当年它一出现就以50吨的重量宣布它“喝不惯家乡的奶粉”。专家早就指出:日本的90式坦克是面向亚洲大陆的,它具有精确的火控系统,大马力的发动机,都是为平原上大规模坦克作战准备的。这次军事演习让这种“国内防御型”坦克与“海外进攻型”坦克结合编组,就凸现出另外一番意思了。

  演习中使用的AH-1S型反坦克直升机是日本陆上自卫队1977年从美国引进的,1983年开始引进专利自行生产。消灭武装直升飞机通常需要采用武装直升飞机与之对抗。使用AH-1S型反坦克直升机应该是目的在于夺回制空权,尽管这个制空权只是树梢高度的领域。

  分析人士指出,今年日本陆上自卫队的军事演习,绝对不是一年一度军事演习的简单重复。如果从其人员规模、经费规模和装备规模上来看,这次演习不再是那种“防御型”的演习,而是朝核试验后日本国内产生“先发制人”论、推助主动打击朝鲜导弹基地后的一种有针对性的军事演习了,正可谓“项庄舞剑,意在沛公”。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