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印度军方称造80-90枚核弹头足以震慑任何对手
www.wforum.com | 2009-08-31 01:59:43  东方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国产潜射导弹进行陆基试验

  东方网8月31日消息:尽管印度军方在1998年的核武器测试中出师不利,但其现在对核武库的数量和能力信心满满。印度时报28日援引军方的话说,印度现有的武器级钚的储量可以用于建造80-90枚核弹头,足以震慑一个潜在敌对国家。不过印度军方也承认尚没有远程弹道导弹和潜射弹道导弹,与中国不是同一级别的。

  文章称,印度海军参谋长、海军上将苏里什·梅赫塔27日坦言印度具备“可靠的最低标准核威慑力”,这与“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政策相符。梅赫塔上将表示:印度是一个拥有可靠核威慑的国家,其核力量足以震慑任何国家。如果其他国家胆敢对印发动攻击,那么由此造成的“后果将是他们无法承受的。”

  印度前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科学家K·桑瑟南称,印度1988年氢弹试验实际上是“失败”的。当被问及此事时,梅赫塔上将称:“在我们看来,科学家已经赋予我们足以用来提供所需威慑力的能力……这种威慑力是行之有效的。”对此,文章认为,虽然梅赫塔将军此言不差,但印度是否具备迅速而有效地发动二次打击的能力仍存疑问,毕竟对于像印度这种奉行“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政策的国家而言,二次打击能力是至关重要的。而就“不首先使用核武器” 政策本身而言,文章指出,这一理论要求发动能够造成“大规模且超出对方承受范围的破坏”的核报复行动,而这就意味着要储备大量核弹头后院候用。据估计,印度现存武器级钚储存足以建造80-90枚核弹头。

  文章称,巴基斯坦一直刻意使其核政策处于模棱两可的的状态,并相信自己可以阻止印度针对巴基斯坦发动的任何常规军事行动。而且,最近有报告显示巴基斯坦正在加速扩展核武库,使其核弹头储量远远超过60枚。与此同时,巴基斯坦还为其正在进行的以浓缩铀为基础的核试验提供武器级钚。而且,与核弹头的实际数量相比,印度武装部队更加担心其运载工具的缺口,但巴基斯坦在这一领域却处于领先地位。至于中国,它已经具备有远程弹道导弹和潜射弹道导弹,与印度根本不属于同一级别。例如,中国的陆基东风-31A导弹射程达11200公里;而其JL-2型潜射导弹的射程也超过了7200公里。

  文章表示,相较而言,印度尚未拥有洲际弹道导弹或潜射弹道导弹。尽管其正研发射程为3500公里的 “烈火-III”型导弹和射程为5000公里的“烈火-V”型弹道导弹,但目前印度部队仅列装有“大地”(Prithvi)导弹、“烈火-I”型和“烈火 -II”型导弹,而且这三款导弹的射程分别为150到350公里、700公里和2500公里。另外,这三款现役导弹尚未接受核弹理应接受的严格测试。

  文章还指出,虽然印度空军的“幻影-2000”等战斗机能临时充当核武器的运载工具,但其战略部队指挥部没有专用轰炸机。同样的,印度海军只有 “Subhadra”号和“Suvarna”两艘配备有射程为330公里的“丹努什”导弹(“大地”导弹变型弹)的双重任务战舰。而且,7月26日下水的 “歼敌者”号核潜艇还需要两至三年时间才能够正式列装,但即便到那个时候,它也只能够配备射程仅为700公里的导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