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中国不可大意 印度力求在必要时攻入西藏
www.wforum.com | 2009-08-30 21:43:32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962年的中印边境战争让印度怀恨在心,时刻想找机会“扳回一局”。从那以后,印度就一直将中国列入未来作战的假想敌。印度前国防部长费尔南德斯公开称“中国是印度的头号威胁”,而印度政府安全顾问米什拉讲得更加露骨:“印军没有在必要时攻入西藏的能力,就不能从根本上保证印度的安全”。

  印度一直谋求“在必要时攻入西藏的能力”,中国对此不可大意。1986年2月,印度陆军参谋长桑塔吉曾秘密拟订代号为“棋盘”的中印边界东段作战计划。该计划的核心就是在中印开战第一时刻,印度10个陆军师通过安-32运输机和米-26直升机,快速集结在中印实际控制线东段的南卡楚至塔格拉山口一带,与驻扎在锡金的印军两相夹击,对当面的中国军队形成合围。印度经过47年的大规模扩军,战力已经今非昔比。1962年溃败造成的复仇心理使得印度多次向中印边界增兵,把一半的军事实力都部署在中印边界方向。

  印度目前在中印边界东段驻军10万人,在中印边界西段的印控克什米尔驻军40万,到2020 年和中印边界附近的印度驻军总和将达到60万。印度正在采购126架战机,曾大江认为到2020年印度空军将拥有1900余架飞机,20架F-35,20 架苏35或米格35,130架F-16C/D或F-18E/F,200架苏30,49架“幻影”2000,116架“美洲虎”,78架米格-29,165架米格-27,79架米格-23,400架米格-21,各型运输机250架,“费尔康”预警机10架,侦察机和教练机等400架。曾大江认为到2020年印度陆军将突破100万人,分为6个战术司令部,装备4000辆坦克,其中1500辆T-90装备21个坦克团(每个团71辆或72辆T-90),2500辆T-72改进型装备40个坦克团(每个团62辆或63辆T-72改进型)。

  2009年印度拥有1700余架飞机,3000辆坦克,98万陆军。2020年印度将拥有1900余架飞机,4000辆坦克,100万陆军。如此庞大的印度军队,动用其一半的军事实力攻入西藏是有可能的,中国不可大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