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印度国产T90坦克下线 单价比阿琼便宜200万美元
www.wforum.com | 2009-08-28 00:48:4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国产首批10辆T-90S主战坦克下线仪式

  本站2009年8月27日综合报道    2009年8月24日,印度首批共10辆俄罗斯许可在本土生产的T-90主战坦克正式下线,这对印度国防工业而言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印度国防研发局 (DARDO)表示,每辆印度国产T-90主战坦克大约需要花费1.5亿卢比(约300万美元)。按照目前情况预测,印度将以每年100辆的速度进行国产 T-90主战坦克的生产工作。根据2007年底签署的协议,俄罗斯许可印度本土生产的T-90坦克的数量为1000辆。

  在此次开展T-90主战坦克许可生产之前,位于印度南部阿瓦迪的重型车辆厂已经有了组装T-90主战坦克的经历,积累了一定的经验。此次许可生产与组装生产有很大区别,俄罗斯除了向印度提供T-90主战坦克的说明书、组件、部件和完整产品保障以外,还将为其提供开展坦克生产所需的成套组件,生产本土化程度有明显提高。

  自2001年以来,印度已经获得了近700辆T-90主战坦克。今后,印度还将通过与俄罗斯签订的技术转让协议继续生产和装备大批国产T-90 主战坦克。据报道,到2020年,印度陆军将装备有2000辆升级型的T-72坦克、超过1500辆T-90坦克以及几百辆其他坦克,届时,印度装甲部队将得到实质性的增强。近年来,印度大量采购俄罗斯T-90主战坦克主要有以下两个原因:一是印度本国的“阿琼”主战坦克研制工作严重延误,并由于技术问题始终未能达到预定要求,而且“阿琼”主战坦克成本远高于国产T-90主战坦克(每辆成本约500万美元);二是印度邻国巴基斯坦从乌克兰大批采购了T- 80主战坦克,印度陆军认为T-90主战坦克的性能远优于T-80坦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