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核动力航母停靠日本军港监控朝鲜局势
www.wforum.com | 2009-08-24 01:06:55  中国日报网站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综合外国媒体8月24日报道,美国核动力航母“尼米兹”号当天停靠在了美军位于日本横须贺的海军基地。

    美国海军方面称,此次停靠的主要目的是人员休整和更新补给。但是观察家则认为,美方此举可能是为了逐渐把横须贺建成一个服务美国核动力航母的基地。

    媒体报道称,“尼米兹”号将在横须贺休整数天后离港,但是并未给出离港的具体日期。

    据美国海军方面发布的消息,“尼米兹”号7月底从美国加州母港圣地亚哥港起锚,按预定计划在西太平洋进行例行部署。但外界认为“尼米兹”号此行目的是代替美国的“乔治?华盛顿”号核动力航母在西太平洋执行对朝鲜局势进行监控等任务。

    美国去年9月部署在横须贺基地的“乔治?华盛顿”号目前正在澳大利亚近海执行演习等任务。

    美国在日本的横须贺海军基地是美国本土以外唯一一个备有全套核动力航母服务设施的基地。随着横须贺基地成为“华盛顿”号的母港,美国海军在该港设立用于核动力相关设备维修的美海军工厂外派机构等,将该港建成美国本土以外唯一一个支援补给体制完善的基地。

    “尼米兹”号之前曾于1997年9月和2008年2月两次在日本港口停靠,其中1997年9月是停靠在了横须贺,2008年2月是停靠在了长崎的佐世保美国海军基地。

    据悉,日美双方决定此次“尼米兹”号的靠港日期时考虑到了8月6日和9日的广岛、长崎核爆日以及8月15日的二战战败纪念日等因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没想过会受这种羞辱” 中国人诉说入美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没想过会受这种羞辱” 中国人诉说入美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