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中国海军大喜:印度核潜原来是空壳纸老虎
www.wforum.com | 2009-08-21 20:52:28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年7月26日在印度南部维莎卡帕特南港口,新建核潜艇“歼敌者”号顺利下水。一时起,印度全国上下欢欣鼓舞,印军在庆祝狂欢之际更显得飘飘然。“歼敌者”号核潜艇下水,将印度海军一夜之间提高到了令人望而却步,印度向世界宣布其已拥有了一支非常强大的海军力量。

    更令人发指的是,印度人将自己的成就来对比中国,甚至口吐狂言:只要印度愿意,足以在马六甲海峡西部出口攻击从那里经过的中国海军力量。并自喻其国产核潜艇能力与中国的094核潜艇能力相当,而中国耗费了30年时间的093核潜艇在印度眼里竟然成了垃圾货。嘲笑中国核潜艇只能在南海巡航,而不能南往印度洋云云。

    笔者一直持怀疑态度,就对印度长久以来的关注,一个连普通常规潜艇都没有能力研制的印度,其作战武器来源万国大众牌,怎么一夜之间成就了核潜艇俱乐部会员国,而且不是一般般会员国,因为世界公认的核潜艇大国中国,根本就没放在印度的眼里。

    疑云翻滚之际,忽然见有一篇报道,但消息真伪还有待证实。18日美国战略环球网报道称,在经过十多年的设计与建造之后,印度于7月26日下水的首艘核潜艇“歼敌者”号,在下水时前并未安装核反应堆,而其核反应堆可能会在未来一年内安装。目前,核反应堆何时能够准备好的问题,没有人能够给出确切的答案。可以肯定的是, “歼敌者”号在一段时间内将只能重新回到干船坞进行安装。

    文章称,目前“歼敌者”号核反应堆的完成进度仍不得而知,有可能仅完成了一部分,也有可能只是缺少燃料元件芯体。可以肯定的是,“歼敌者”号不能依靠自身动力前进,而且很显然也没有配备武器系统。而且,其他主要系统也可能存在缺失的情况。至于“歼敌者”号下水的原因,文章分析道,这很可能是因为印度的研制工作已经超过了10多年,但却一直没有成绩可言,能下水总比在船坞要好,而且根据情势需要。文章最后形容:“歼敌者”号没有安装能够运作的核反应堆与武器系统,只能是一个漂流物。

    少校时评:笔者查阅了资料得到的是,“歼敌者”号潜艇的设计,是印度上世纪90年代租借俄制潜艇(北约代号“查尔斯-II”)的翻版。而1994年俄罗斯就退役了其最后一艘“查尔斯-II”级潜艇,但当时的俄罗斯总统叶利钦为对印度以示友好,将该款潜艇的基础设计数据转让给印度。然而,俄罗斯并没有将核反应堆技术转让,而且也是决不可能转让的。

    那么,一代退役的产物 “歼敌者”号核潜艇,有什么荣耀能视中国新一代的,就连俄罗斯都惊叹不已的093不削一顾,有什么脸面能与连美国都不得不高度重视的094来相提并论。而拿个空壳的样品出来虎人,岂不是在虚张声势?这种用哄骗三岁小孩的伎俩,来阻吓中国真是令人捧腹大笑。

    其实剖解印度对中国为何如此“重视”,千方百计要超越中国,就一目了然。在印度看来,中国的威胁犹如是立在印度顶头上的巨石,随时会砸下。中国在完成青藏铁路后,装甲部队的运输的解决显示中方陆权的优势形成,边境机场的升级形成俯冲势态的空权掌控在中国一方,而战略导弹部队的部署更是印度心腹大患,麦线上中印实力天平倾早已倒向中国。以中国实力外交和领土强硬立场,印度有理由恐慌中国在争议领土谈判的色厉内茬。

    应该说,自从中印战争的失败,导致印度的国民心理严重失衡!可以说,在印度的国家战略中,中国因素占据很大比重。印度近年来不断的动作显示,欲突破中国的所谓对其封锁。实施“东看”战略,试图扩大西太平洋的影响,加强与中国周边国家的军事关系,上联美国下拉日本对中国进行战略牵制,争控马六甲海峡的战略地位,企图牵引战略平衡向自方摆动。在中印边境成列重兵,将最精锐的机械化部队和十个山地步兵师中的九个部署在这一地区,占据了“绝对军事优势”的印军想干什么?欲与中国决一高低?现在看来不是我们说大话,印度以现有的实力来挑衅中国,那只能是以卵击石、自不量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