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中俄援助韩国火箭或双重标准惹恼朝鲜!
www.wforum.com | 2009-08-21 20:30:49  环球风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尽管韩国运载火箭发射本国卫星的计划一推再推,造成了朝鲜和日本等国内对韩国的奚落。但同时也暴露出来朝鲜和日本等国对中俄不遗余力地协助韩国发展航天表示忧虑,尤其是朝鲜对此表示不理解和强烈的愤慨,尽管嘴上不说,但内心难以掩饰对中俄的不满。

    美国人很聪明,为了避免自己扩散导弹武器之嫌,并出于自身国家利益的考虑,对于韩国提出的航天技术援助表示了委婉的拒绝,并暗示中俄可能会提供可行的帮助。

    自然在韩国的努力下,中俄纷纷对韩国运载火箭发展提供了必要的技术支持和核心技术器件,俄罗斯为其提供了主发动机系统,据称中国提供了核心的控制器件(韩科技部副部长李相穆提到在去年中国四川地震导致关键部件获取时间推迟后,“韩国航天运载器”KSLV1的发射时间此前曾从2008年底推迟到了今年6月之后)。

    中俄这种厚此薄彼的做法显然招致朝鲜的极力反对,也是美国人精心策划“反间计”的重要组成部分,表面上看,美国人是奉行了双重标准,对韩国说一套做一套,可对朝鲜却说一套做另一套,并极力遏制朝鲜发展导弹武器。

    但美国人还是棋高一着,毕竟美国人没有实质性参与韩国的火箭设计策划,要说支持和搞双重标准,完全是参与其中的中国和俄罗斯,要说该指责的也应该是中国和俄罗斯,韩国火箭事件与美国没有什么关系,不仅没有关系,而且美国人还采取了切实可行的手段阻止了美国火箭技术流入韩国的企图,完全遵守不扩散武器的基本承诺,维护了朝鲜半岛的力量均衡。

    但中俄却通过武器技术和产品输出打破了这种平衡,不仅仅是扩散了武器,更是将力量天平压在了韩国一方,这一切让朝鲜不得不大为震怒。

    因此,其实中俄并不聪明,在这件事情上又一次被美国人玩弄于股掌之中,做了一次亲者痛仇者快的傻事。另外,作为航天技术,美国人一直希望获取中国的相关技术情报,一旦韩国掌握技术,那也就离美国人掌握不远了。因此,这件事情不仅不是多赢,而是中俄满盘皆输的一次失败的技术合作。

    相关:火箭发射推迟 韩媒称进军宇宙梦想绝不放弃

    火箭发射推迟 韩媒称进军宇宙梦想绝不放弃8月19日,一名市民收看韩国SBS电视台报道“运载火箭中止发射”的消息。据韩国YTN电视台报道,韩国首枚运载火箭“罗老”号8月19日在预定发射的当地时间17时前6分钟时宣布中止发射,技术人员说,“罗老”号一旦中止发射,最早要在3天后才能再次发射。

    8月19日,韩国首枚运载火箭“罗老”号在发射前7分56秒因发现技术问题被紧急叫停,发射日期被迫再次推迟。至此,韩国火箭发射已经推迟了7次。韩国国内民众对发射时间一再推迟表示了些许失望,不过韩国总统李明博出面为技术人员打气,表示希望火箭发射推迟能“因祸得福”。

    火箭发射突然中止后,韩国民众普遍感到失望,电视台的主持人也表示出有些遗憾。观看火箭发射现场直播的李明博表示,火箭发射因技术问题推迟在其他国家也是常见的事情,希望技术人员能够为火箭发射做好完全准备,使火箭发射取得圆满成功。韩国教育科学技术部当天表示,此次韩国火箭发射没有失败,只是技术性推迟。

    韩国媒体也纷纷对此表示声援。《朝鲜日报》20日发表社论说,火箭发射中断不一定就是一件坏事,前不久美国发射升空的“奋进号”航天飞机曾因恶劣天气和技术问题而先后6次推迟发射。社论还说,韩国火箭先后7次被推迟发射,如实地体现了缺乏核心技术的局限性。韩国应准确认识自身实力,寻求掌握自主核心技术的方法。《中央日报》也在20日发表评论说,希望韩国的技术人员能够坚持到最后,找出这次发射的缺陷,最终成功发射韩国的第一枚火箭,韩国进军宇宙的梦想绝对不能放弃。

    韩国火箭发射不断推迟,其主要原因是韩国还不具备火箭推进器的核心技术,其火箭第一级由俄罗斯制造,所有技术问题都要依靠俄罗斯解决。此前韩国媒体曾报道,由于俄罗斯要求签署技术保护协议,韩国技术人员无法了解第一级内部结构。

    目前,韩国的火箭技术还不是很成熟,但韩国对其航天领域的发展依然雄心勃勃,力争要成为“航天强国”。从这个角度看,如果韩国能够总结火箭发射遇到的各种技术问题,发展自主核心技术,也许此次火箭发射推迟真的能“因祸得福”。(记者 莽九晨)

    外媒热议韩火箭发射动向 称韩恐引发亚洲军备竞赛

    韩国首枚运载火箭“罗老号”尽管再次推迟发射,但仍引发了不少西方媒体的关注。韩国《朝鲜日报》综合外媒的报道认为,外媒担忧“罗老号”的发射计划可能会加深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和加速各国军备竞赛。

    8月19日罗老号发射计划被推迟的消息传出后,部分外国媒体重点强调了朝韩之间的矛盾。美联社报道说:“韩国推迟了会让竞争对手朝鲜生气的太空(开发)欲望。”《纽约时报》也表示:“如果韩国真的发射了(卫星),会惹朝鲜发怒。”

    《华盛顿邮报》18日利用国际版头条报道了韩国发射罗老号的消息,题目是《对韩国的发射提出疑问》。前美国国务院情报研究局下属战略、武器扩散和军事办公室主任蒂勒曼(Greg Thielmann)称:“从不扩散的观点来看,无论是哪个国家,无论其国际声誉如何,在开发可以转换成弹道导弹的能力时都会成为关注对象。”《华盛顿邮报》特别指出,韩国的运载火箭使用了俄罗斯制作的下端火箭。

    美国政府多年前曾根据不支援新的卫星发射技术的方针,拒绝了韩国政府的要求,因此韩国同俄罗斯签署了约2亿美元的支援合同。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说,罗老号的发射可能重新点燃亚洲的军事扩张和军备竞赛。该报分析说,中国、印度和日本纷纷开始开发太空后,韩国也热切地希望展示这一方面的能力。该报称,朝鲜要求联合国谴责韩国的“火箭发射计划”,从而体现公平性。但是,美国奥巴马政府18日就这种担忧表示:“韩国一直以值得信任(responsible)的方式开发运载火箭计划。”同时表示,罗老号的发射计划没有任何问题。

    相关:韩国运载火箭19日发射 一二级推进器组装完毕

    8月16日消息:韩国首枚运载火箭“罗老号”(KSLV-I)的发射时间由于各种原因一拖再拖。据韩联社报道,经历一番周折后,该火箭将于8月19日在全罗南道高兴郡蓬莱面外罗老岛罗老宇航中心发射。

    报道称,从“在本国领土用自己的运载火箭发射自己的卫星”这一点来看,此次“罗老号”的发射具有重大意义,标志着韩国从此成长为宇宙强国。

    韩国首枚运载火箭“罗老号”19日有望发射升空

    韩国教育科学技术部16日称:“目前‘罗老号’的1、2级推进器完全组装完毕,科技卫星2号也处于被搭载状态。‘罗老号’将于发射54小时前的17日被固定在发射台上,而后在发射一天前的18日进行最终检测。”

    据韩教科部称,“罗老号”的发射时间初步定在19日下午4时40分开始的2小时以内。考虑到根据发射相关最终准备情况和发射当日的气象条件,发射日程有可能被延迟,教科部将发射最后期限截止到本月26日。

    “罗老号”的任务是将100公斤级人造卫星送入地球低轨道。其研发工作于2002年8月开始,并在2004年10月韩国航空宇宙研究院与俄罗斯公司签署运载火箭系统合作协议后,正式走上研发轨道。

    “罗老号”是由1级液体引擎和2级固体引擎组成的两级运载火箭,1级与俄罗斯共同开发,2级则完全用国内技术自主研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