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缅甸政府要开战:中缅边境紧张引发难民潮
www.wforum.com | 2009-08-14 20:09:39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09年8月8日凌晨,缅军以果敢枪械修理厂制毒的借口为由,派出30名警察,欲强搜该厂。对缅军的无理要求,果方坚决不同意,以致双方处于对峙状态,造成果敢市民大面积恐慌。双方僵持了一天,事情已初步得到解决。具体事件将向什么方向发展,还是个未知数。

    据缅方称,缅军之所以来检查该修理厂的原因。一、是因为中方向缅方交涉,声称中缅边境仍有大量的毒品流入中国,已给中国造成了重大损失。二、缅军声称,中方某部长向缅方提出,中缅边境的枪械管理不当,已流入到新疆地区。

    这有可能吗?果敢已在2002年实施全面禁种,便在2004年根绝了罂粟。以此推断,果敢何来大量毒品?果敢就连自己的枪械大部分都是缅共时留下的,何来的枪械销往中国?真是无稽之谈!

    缅军的无耻

    8月7日,缅方声称,查到小中山与小母乃附件有一个毒品加工厂,他们请求果方配合。打击犯罪组织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作为果敢人,当然义不容辞。当天晚上7点钟,王国政副司令当即决定令执法处派10名干警、禁毒委派10名干警前往配合。可谁也没有想到,缅军说查抄毒品制造厂是假,转而前往杨龙寨枪械修理厂。但是,被派往配合缅方的队伍到了杨龙寨后,发现情况不对,马上把情况向高层领导作了汇报,对突如其来的事情,队伍沉着应对,并在修理厂门近200米处与缅军对峙。

    身正何惧影子斜?

    缅时早晨7:00钟,从缅甸中央派来的二级参谋哼索、军事安全局彤彤尼来到特区政府办公室,要与果方进行谈判。果方派出了特区政府办公室秘书长刘国玺、办公室主任傅克忠、秘书欧永祥,对外联络部处长将永华与其进行谈判。但由于缅军的要求太苛刻,以致谈判进行了两个半小时也没有谈判成功。最后,缅方代表说,要果方各常委11:00到他们的营区去进行谈判,但果方并不予理睬。

    下午1点钟,缅军再次到特区政府办公室,要与果方进行谈判。这一次,王国政副司令与他们进行了正面对话,王国政副司令表示:“果敢同盟军属于一个合法的军队,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枪械修理厂是很正常的事,有何不妥?”此时、缅军的态度立即软了下来。随之又提出了一个问题:“我们怀疑你们厂里在制造毒品?”身正不怕影子斜,王国政副司令说:“好!既然你们不相信,我带你们去看个究竟”。3点钟,果方王国政副司令、刘国玺秘书长、办公室秘书欧永祥、副主任杨忠文、对外联络部处长将永华,带上缅方驻果最高军分区司令温貌、中央军事安全局一级参谋彤彤尼、二级参谋季嘟、少尉昂昂等缅方代表前往杨龙寨枪械修理厂一看究竟。当缅军看完了枪械修理厂后,当即表示道歉。因为厂里没有任何与毒品有关的器皿与化学物品。最后,他们只得无功而返。

    山雨欲来风满楼

    得知缅方与果方在杨龙寨相对峙的消息,引起了果敢地区市民大面积恐慌,大部分人都欲到中国南伞避难。当缅方与果方正在进行谈判中记者到杨龙寨、农贸市场、双凤城、东城走了一趟,发现90%以上的店铺都关门了。昔日到处的小贩叫卖声,客户与商家的讨价还价声,如今都淡然无存。与平时相比较,简直是天然之别。尤其是那些开手机店、开金店的听闻了这一消息后。仅5个小时,98%的人都跑得无影无踪。以致南伞口岸出现了前所未有的“闭塞”状况,一辆辆车,大量涌入南伞口岸的“避难”人群,在中国南伞口岸与果敢国门间连成了一条长龙。在南伞口岸人员入境登记处,中方工作人员忙得不可开交。据中方有关人员透漏,8月8 日到南伞的人员有5000人之多。

    在老街前往南伞的途中,运被褥的,搬家具的,比比皆是。老街市内也出现了这样的情况,“想充话费没有充处”偶尔有个充话费的地方,却是这个样子:“充10 元的话费,需交15元”。如果你想买点什么东西更是别想了,“连想买瓶水喝都极其困难”。跑客车的收价钱更是离谱:“平时30元的路程,如今已提升到 150元”。

    至9日,经过双方多次交涉,情况已基本缓和,冷清的街道也恢复十之六七。8日前往南伞的部分商贩们也已回来。可谁也没有想到,就在当天,腊戌最大的官,听说叫什么“戴帽”,不大清楚,带着几十个侍卫,驾着机关枪,携有迫击炮,趾高气昂的在大街上走来走去,并说:“没事了,大家可以安安心心的继续做自己的事情,不要着急”。但是,就在当晚,戴帽以某个果敢官员生病为由,到他家去(迫击炮、机关枪一样不差,呵呵!)。这下,不清楚状况的老街市区居民们以为缅军真的进驻果敢,要来接管果敢了,以致恐慌再次出现。戴帽这么做,无非就是想让果敢更加混乱,已达到他们自己的目的,他还真是个“好人”。殊不知,他的这种行为不但得不到安抚的效果,只能让百姓更加恐慌。

    这下,缅军应该高兴了!

  10日中午,缅军与果敢同盟军再次在象唐山形成对峙局面,双方陷入僵局。

  听到这个消息后,老街市区居民瞬时陷入恐慌,较8日,居民们搬迁更为严重。据说,目前,从老街前往南伞“避难”的人群高达10000多人,果方与缅方仍旧在进行交涉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