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强硬夺回藏南:中国需要的仅仅是一个借口
www.wforum.com | 2009-08-09 20:27:08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印领土之争如期会晤举行。从目前传出的消息来看,本次(13)磋商不会取得任何进展;从中印各方的发言来看,本次磋商的基调已经形成:中方主张和平谈判,重新划定边界,麦线中方不承认是前期,争议地区和平磋商是手段,个人认为,共治是底线;印方主张,麦线不存在承认问题,所有争议地区应该按即成事实来处理,印方不怕突然的军事摩擦,底线是换取更大的争议地区(即争议地区国际化)和更大的政治利益。

    以下摘要各方表述——

    “尽管双边关系有过曲折,两国还有边界问题需要解决,但发展经济、改善人民福利、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共同历史使命,要求两国必须以极大的政治智慧妥善处理上述问题,把握历史机遇,谋求互利共赢,造福两国人民。”中国驻印度大使张炎日前表示采访时表述。

    印度总理曼辛格9日表示,印度在国际舞台上会继续与中国加强关系,但在彼此的领土争议问题上,印度绝不妥协,会继续加强边境防务,因应可能发生的“安全威胁”。

    由此,产生出了几个问题:

    1.印度意欲在中印领土上引入“中国威胁论”,到底是谁在背后给印度撑腰?

    2.反复的中印边界谈判,为何印方始终要在中印的领土争端中谋取政治利益?

    3.如果出现中印领土摩擦(军事),到底对印度有什么好处?

    4.为何印度甘愿充当“中国威胁论”的试验石?

   5.欧美始终在不遗余力的炒作和鼓吹“龙象之争”,已目前中印的国力和经济能力,印度不可能不知道如何出现“龙象之争”受伤的只能是双方,那么为什么还这么推波助澜?

    1.“中国威胁论”首先是由欧美国家抛出,其目的就是孤立中国,将中国发展视为洪水猛兽,此番论调的形成,是欧美对中国发展和综合国力增强极度失望和气急败坏的产物。因为众所周知,中国还是发展中国家,中国还是很不富裕的,虽然综合国力增加了,GDP上升了,可是在很多方面,中国式的富裕是不被国外人承认的,中国式的民主是不为外人所接受的。“中国威胁论”的直接受害者除了中国外,还有亚非拉的第三世界国家,因为此举极大的破坏了“三个世界”划分的原则。

    其次,中国的分裂和内耗,是符合很多人的利益的,因此,对这一结果感受到最大的利益的国家首先在全球范围内大力鼓吹“中国威胁论”,这些国家包括,美国,日本和印度。美日用心自不必说,关键是印度。印度自从静坐换来所谓的独立之后,一直努力的扮演着强国仆人的角色,——不仅在政治上追随欧美的意志政治,还在外交上充当欧美的马前卒。这种被殖民者的心态,可以说从它被侵略的那刻起,就已经信奉了它的主人了。因此,尾随欧美意识,打压穷国,已经成了印度的外交和军事主张之一。

   从现今的情况来看,将中印领土争端引入国际,再次抛出“中国威胁论”,可以有以下的好处:首先,抑制中国在金融危机中的作用,破坏中国已经逐渐形成的“和平崛起”形象;其次,迫使中国收缩在南亚的影响力,以便为解决印巴问题留下好的开始;最后,“中国威胁论”的再次抛出,符合美国和日本的利益,印度愿意再次成为牵制中国的“利器”,从而换取美日欧的青睐,从而得到国家利益;还有一点需要清醒的是,中印领土争端国际化,符合印度的军事化强国的目标,为冲出南亚做好前沿。
 
    2.任何一国的发展离不开资源和国际协作。印度始终得不到的东西,无外乎两个:一个是技术,另一个是资金。就技术来说,欧美没有对印所谓的封锁和技术壁垒;但是,欧美一直在培养印度成为他们最大的市场——消费品市场,从印度软件业的发展就已经表明,印度在欧美国家中的定位就是“经济殖民地”。反观中国,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在技术上取得了一些让印度羡慕的东西,——这绝对是让印度不能理解的。从深层次的角度上说,印度,为了获得技术,摆脱消费品市场的境遇,必须成为欧美的排头兵,马前卒。因此,62前中印战争,为什么美苏稍微一提醒印度,印度就放心大胆的“前进”了——因为它明白,即使失败,它也可以从美苏出捞取同情。其次,从资源上说,中国需要的,印度同样需要,可是,资源是有限的,为了能在以后利用资源上占得先机,印度必须遏制中国,而遏制中国,单凭一个印度是不够的,成为欧美的马前卒是必要的;也是可行的。——前些时间,日本极力鼓动印度、澳大利亚,美国建立所谓的战略利益团体,就是这个原因。因此,从中印领土中强硬,甚至不要命,可以说符合印度的根本利益。

    3. 印度的强国思路不同于其他国家,虽然任何人都明白,一个大国的崛起不可避免的会出现战争和纷争。可是,不管是以前的英国(工业革命时期)还是二战时的美国,都有一段时间是为了崛起而扮演友好,和善的伪面孔。反观印度,军事化强国,以武力的强盛换取大国尊严和地位是它们的强国思路,——却丝毫不加演示。为什么呢?这恐怕就要从印度的“阿三”心态说起了。印度从建国起,其实从来就没有摒弃过,后“被殖民者心态”的想法,这种想法根深蒂固,也迎合了欧美的心态 ——根据欧美的意志建国思维,努力的把印度打造成欧美的经济附庸。作为印度当权者,不可能不清楚别人的用意,为了冲破这一现象,走向大国,必须要自主创业,自力更生;可现实是,欧美国家不可能让印度这么做,而使自己失去这样一个大的市场,因此,构建武力,强化军事,是唯一的一条道路。从军事强国这一思路来看,印度的选择并没有错,可是,从这里也可以看出,欧美的意志已经参透入印度的方方面面,即使军事化,欧美也不可能让你自己去研发,也只能去购买军事产品而已。但不管如何,只要中印间发生摩擦,印度就可以获得更多的军事援助,62年如此(虽然那时事二战后的废品),现在也是如此,这样就近一步加强了军事化武装。

    4.基于这种心态,印度甘愿成为中国的试验石,问题也许仅仅在于,为什么是中国?为什么印度会针对中国?这个问题也很简单,中国的发展不符合欧美人的意志,不符合欧美国家的利益,印度只有对中国,才能获得欧美国家的青睐。

    5.也许推动印度不断“得寸进尺”的不是印度国内,而是逐渐恐惧中国发展的国家。但是,无论如何,印度虽然选择了中国,但是,我们必须用事实告诉它,印度选择了中国,却选错了对手!

    引申问题

    1.中印领土争端必须要解决,凡是涉及到领土问题的,可以使用一切手段,包括武力。目前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发生局部战争,未必不是好事。中国不应该走苏联的路子,但是,如果有人想走苏联的路子,中国可以帮助它。

    2.全球战略利益的重点不在于中印,而在于中美。联合印度,瓦解日美包围,符合中国最大利益,但是,涉及到核心利益,绝不让步。这里也就个前提,印度越受青睐(在中欧美博弈中两面受惠),对中国越不利。加强中美,形成互相牵制,才能形成对印度的最大打击。

    3.对某些国家,如日本。必须有强有力的打击政策,不能让其成为推动印度的主使。

    4.当别的国家不承认你,认为你和它的实力差不多的时候,它是最“上蹿下跳”的时候,这个时候谈合作无异于天方夜谭,痴人说梦,一厢情愿,自语愿为!让其重新审视自己和别人最佳的途径就是武力。

    5.历史是可以重演的,历史也是指路灯,在62年,我们需要的仅仅是一个借口,现在,我们也仅仅需要一个借口!

    遗留问题

    从先阶段的处理问题的情况来看,拖下去,还是不承认,印度继续加强军务的情况比较大;但是,国内某些人,热衷于建造所谓的和平环境,不排除突然和印度解决领土争端的可能,可以想象,这种情况必然是中方妥协的。这里奉劝这些人,为了解决领土争端而解决,必将成为中华民族的罪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