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放弃朝鲜打越南 一步令中国致胜的活棋
www.wforum.com | 2009-08-07 21:04:02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利用两美国记者做人质,成功换取美前总统、现任国务卿的丈夫克林顿访朝,让克林顿顺利将被扣压的两美国记者接回美国去。此事引起舆论哗然。老糊涂也很看出来,朝鲜就是铁了心扔掉中国好与美国直接谈判,以取得所谓国际承认。

    几十年来,中国一直做着庇护朝鲜的事。朝鲜要钱给钱,要血出血,但朝鲜的回报令国人不得不张大嘴巴叹几声恶气。当年国际奥委会投票决定2000年奥运会,不支持北京而是支持悉尼,令中国北京奥运迟了整整8年。中国抗美援朝的历史故事和遗迹,在朝鲜早被得非常罕见。按朝鲜的宣传,打美国鬼子全是金日成的伟大英明。据传金正日曾私下里说的一些话,尽是中国不好,不如美国可信。

    朝鲜会不会像当年越南一样,刚刚“赶走了”美国人,就立即与中国翻脸了。如果没有中国帮助北越,北越想统一整个越南,最起码没有那么容易。中国对当时的北越,同样也是要钱给钱,要血出血,然而,这个越南刚刚完成国家统一就开始侵占我南海岛礁了。然后,大规模迫害我在越华侨。接着,又因柬埔寨问题,让中国下不了台。到了1979年,这只被中国喂饱的恶狼终于和中国进行了一场激烈的战争。

    战后,越南并不服。不服,是那次中越战争,中方只是惨胜。文革期间,中国各方面都乱,直接影响到军力。我们的战士虽然勇敢,但一些武器甚至不如越南(越南缴获大量美式装备),战术也很陈旧,所以我们的伤亡太大。这就给越南一种错觉,以为中国不行。因此,1988年前后,越南再次大规模侵占我南海岛礁。

    如今,东南亚侵占我南海岛礁的几个国家中,以越南最猖狂,侵占我南海岛礁数量最多,且有些岛礁地理条件相当好,适宜做中国未来的南海中央机场和海港。现在越南等国在这些岛礁上大搞违章建筑,势必影响我未来南海中央机场和海港的建设。另外,还有越南等国疯狂盗采我南海石油等资源的问题。

    南海问题的核心在越南。越南号称社会主义国家,与中国曾是“同志加兄弟”。“同志加兄弟”都敢欺负中国,其他国家作何想?一直觊觎我南海水道控制权的美国、日本、俄罗斯等列强又作何想?一个号称强大的中国连一个越南也摆不平,那岂不是纸老虎?中国国际环境在国家经济快速发展时反而变得有些恶劣,就在于越南这着棋没有走好。

    南海岛礁,有些离我们最近的机场太远,作战不太方便。只有在中国有了航母之后某些军事行动才方便一些。但南海问题不可等航母成军才下手。再说,也不可全依赖于航母。越南与中国挨得近,把这只恶狼抢去的岛礁拿回来,我们在南海就有了向纵深发展的空港和海港。此后,再有航空母舰战斗群的配合,那么,美国、日本、俄罗斯等国在南海的图谋将不复存在。中国不需要在武器上有多先进,只要巧用地缘军事,就能大大拓展海防空域。

    总结一下。再次教训越南,有几方面的好处。一是捍卫我南海领土完整。一是增大我南海的海防空域。一是为中国军人正名。一是为中国的各方面做一次检验,向世界交一份令国人抬得起头来的答卷。此外,也能朝鲜这种曾经或正在受惠于中国援助的国家一点点警示:不可以忘恩负义。

    按现在大势基本可以断定,朝鲜统一整个朝鲜半岛的可能性已为零。朝鲜会不会崩溃或何时崩溃,才是我们要正视的问题。如果朝鲜扛不住,那就必然被韩国统一。这是朝鲜问题的现实。我们能怎么办?朝鲜现政权如果能坚持下去,但如果人家努力拥抱美国大腿最终抱成了,于中国不利;如果被韩国将其统一,我们处理不当,那就可能与新韩国结下梁子。

    因此,朝鲜事务只有放弃不管,才对中国最有利的。因为我们对朝鲜的放弃,在南海对越南来次新的 “教训”,美国便只有默许。而对美国来说,朝鲜事务并不因为中国的放弃就变得有多顺利了。相反,可能就因为中国的放弃,让美国更加需要中国的协助。如此,中国必能争取到一些有利的东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