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张召忠:印度军力进入爬坡阶段将装备30艘潜艇
www.wforum.com | 2009-08-06 00:58:51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印度海军基洛级潜艇

印度国产烈火系列战略导弹家族图片

  ——访中国国防大学军事后勤与军事科技装备教研部副主任张召忠


  从六月末向中印有争议边境地区增兵六万,到七月末第一艘国产核潜艇下水,再到八月初被曝准备在未来十年增加近百艘军舰,印度近来一系列军事动作引发广泛关注。中国国防大学军事后勤与军事科技装备教研部副主任张召忠说,在俄、美、英等国的支持下,今时印度军力已然进入一个向上爬坡的强势阶段。

  七月二十六日,印度第一艘本土制造的六千吨级核潜艇下水,展开正式服役前为期两年的试航。张召忠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印度常规潜艇有十五六艘,未来或会发展到三十艘,在此基础上,这艘攻击性核潜艇“本质性”地提升了印度海军力量。

  公开报道显示,印度军费在过去十年翻了一番,达到每年约三百亿美元。张召忠分析,眼下印度除了大力发展攻击性核潜艇、战略导弹核潜艇等项目,另一个潜心发展的军事项目是航空母舰,预计到二0一五年印度拥有的航母数量将达到三艘。

  “现在印度有一艘英国卖给它的四万吨级航母,还有一艘俄罗斯卖给它的‘戈尔什科夫’号航母,另外一艘是印度自行研制的‘蓝天卫士’号航母,今年二月这艘航母已开始铺设龙骨。”张召忠说。

  谈及印度军力大幅增强的原因,张召忠称,这与印度可以在美国、俄罗斯、英国等大国之间“纵横捭阖”密不可分。一方面,美印关系自二00一年后渐趋热络,美国多次表示可向印度出售大型舰艇,甚至几次表示可以把原来部署在日本横须贺的退役航母“小鹰号”卖给印度;而且美印已就和平利用核能、和平利用核技术等方面的合作达成共识,这对印度发展战略导弹和核武无疑颇具益处。

  俄印方面,俄罗斯一直是印度主要武器供应商,此次印度下水试航的国产核潜艇正是在俄罗斯的帮助下才制造完成,俄罗斯卖给印度的“戈尔什科夫”号航母目前也在俄罗斯北方训练场进行修理,明年就可试航;空军方面,俄罗斯已卖给印度“苏—三0”型战斗机,预计未来俄罗斯还会向印度出售“苏—三三”、“米格—二十九”等类型的战斗机。

  张召忠认为,西方大国之所以在军控上对印度“网开一面”,与这些国家之间较为相似的意识形态不无关系。“比如印度现在还是英联邦国家,它的第一艘航母就是英国卖给它的;美国本来与印度没有关系,印度对美国也不太信任,但二00一年两国接触后越走越近,现在美国俨然成为除俄罗斯和英国之外印度另一个主要武器供应商。”张召忠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