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俄称核潜艇到美国边境附近巡逻属正常行动
www.wforum.com | 2009-08-06 00:56: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俄军2艘阿库拉级核潜艇停在港口

  5日,美国官员称俄罗斯两艘阿库拉级核动力攻击型潜艇到美国东海岸巡逻,这是俄罗斯潜艇15年来首次到达美边境地区巡逻。但俄罗斯军方表示,俄潜艇巡逻仅为保持状态,并无其他目的。

  离美东海岸仅320公里

  美国媒体5日援引美国国防部和情报官员的话报道称,俄罗斯海军两艘阿库拉级核动力攻击型潜艇已接近美国边境,其中一艘核潜艇在距美国东海岸320公里的水域巡逻,另一艘核潜艇目前所处的地点不明。美国海军历史学家和潜艇战专家诺曼·波尔马说,这是俄罗斯15年来首次向美国海岸派出2艘一线核潜艇巡逻。

  美国媒体认为,俄罗斯潜艇到美国边境巡逻虽然没有对美国构成直接威胁,但这令人联想到冷战时期苏联与美国军方的猫捉老鼠游戏,当时莫斯科和华盛顿时常向对方水域派出潜艇搜集情报。美国国防部一名高级官员说:“俄罗斯海军在任何时候的反常举动都会引起担忧。”

  潜艇出航只为保持状态

  对于美国国防部官员的担忧,俄罗斯总参谋部副总参谋长阿纳托里·诺格维钦5日表示,核潜艇到美边境巡逻只是莫斯科为确保其海军处于良好状态而采取的正常行动。他说,“我认为这对于任何人来说都不是新闻。如果军舰停在港口,那海军就会变得懈怠。”

  诺格维钦还表示:美国军官说俄罗斯潜艇(到美国边境)巡逻是威胁,但美国潜艇也经常到俄罗斯边境巡逻。“俄罗斯潜艇的巡逻是正常的程序,那些就此发表评论的人相当清楚这点。”诺格维钦强调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